image

這次生可可妹的時候  我也面臨一個很大考量的問題

我要選坐月子中心  還是請月嫂來家裡幫忙坐月子呢?

畢竟這次選的月子中心雞毛哥哥不能來  我曾一度有過這樣的掙扎

雖然後來還是選擇住月子中心住好住滿

但我回家之後  在銜接保母能帶可可妹之前

我覺得我做了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就是請月嫂來家裡繼續幫我坐月子

一方面30天沒回家了正忙正亂  一方面第一次要24小時開始適應新生兒

月子中心學來的技巧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場還不知道

好在我請了 YESMA月嫂 幫我到府坐月子

除了繼續照顧我回家後疲累的身體  也幫了我很多育兒上的協助

有了這次的請月嫂經驗  我真的對月嫂功力大大讚歎阿

imageimage

回想剛從月子中心回到家的那一天

家裡人對新生兒都又新鮮又好奇  但要怎麼去適應它卻是棘手的問題

這次我是透過YESMA月嫂的媒合服務 找來了林姐幫忙

林姐的專業度  讓我對傳統月嫂的觀念大大改觀

YESMA類似一個月嫂的媒合平台 

旗下有上千位的月嫂  除了人選有整體團隊的嚴格審核把關

而且每一位都有經過專業的課程培訓

攤開來的證書很多都是長長一大串

更都有經過實戰經驗的洗禮

專業的程度  我覺得幾乎不輸護理人員了

跟傳統靠口碑口頭介紹的月嫂素質真的不一樣

image

image

當天跟林姐約到我們家的時候  已經接近中午了

她快速的把東西就定位之後  就開始先著手幫我們全家人弄午餐吃

尤其特別按照我的需求  幫我燉發奶的補湯  以及每天必喝的養身茶飲

動作快到驚人的她  甚至把下午的點心都幫我安排好了

imageimage

就在我餓到不行終於想坐下來好好吃飯的時候

突然可可妹就開始哭了  我本來一緊張就要起身去顧寶寶

結果林姐直接把我按下來  要我安心吃飯 

熟練的把寶寶接過去  餵奶拍嗝  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可可妹在林姐的手上又乖巧又聽話  吃奶吃得一臉滿足的樣子  

imageimage

在月子中心的可可妹等於是集體生活

有嬰兒箱推車  有固定輪班的護理人員24小時照顧

可是回到家之後  包括新生兒跟爸爸媽媽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適應

怎麼把東西擺在最適合順手的位置  怎麼讓嬰兒在家也能習慣安睡

專業的月嫂到府協助真的不一樣  等於就在旁邊手把手的教  

可以快速的把所有的物品、流程都協助爸媽上手

image

image

包括林姐就迅速做好了一個跟月子中心一樣的百寶箱盒

就放在隨手可以拿的位置 

裏頭包括尿布、屁屁膏、乳液、藥水、營養品、棉花棒、耳溫槍等等等

從換尿布到洗完澡的身體護理  一應俱全

不用等到寶寶哭鬧了  還在找東西  

或是換尿布到一半臨時需要什麼東西

只能放著寶寶哭匆匆忙忙去找去拿

讓我還真的是學到了一課

imageimage

包括寶寶哄睡的姿勢  林姐也直接教我們非常簡單的小撇步

因為回到家已經沒有嬰兒睡箱了 

為了讓寶寶睡得安穩  除了用包巾包起來之外

也可以用兩條大浴巾墊在寶寶的身後跟屁股底下

讓她有種被抱著、包覆住的安全感

頭下再墊條紗布毛巾防止溢奶 蓋上一條薄被

調好室內的溫度光線(白天林姐是建議開著燈喔  讓寶寶知道這是白天的小睡)

果然真的沒兩下  不用抱睡奶睡  可可妹就開始睡意來襲了  

image

image

 

在可可妹小睡的時間  林姐除了做簡易的家事清理之外

同步也開始張羅晚餐的備料

因為我出月子之後  是先住婆婆家幾天

這邊吃飯的人口比較多  但這都難不倒林姐

只要告訴她幾個人吃飯  就可以變化出一整桌澎湃的美食

家中的狀況都可以在跟月嫂面談簽約之前  就先溝通好

月嫂可以利用家中冰箱現有的材料去變化菜色

像我更直接訂YESMA頤珍宮膳的食材包  更方便不用煩惱的交給月嫂幫我打理喔

imageimage

到了下午兩三點左右  可可妹睡醒

也差不多到了要洗澡沐浴的時候了

雖然我在醫院跟月子中心都學過寶寶沐浴

但是只有理論還沒有實戰經驗  更別說是看活生生的寶寶洗

而且在護理師手中乖乖的寶寶  到媽媽手上就不自覺很驚慌

寶寶一哭  之前學的就什麼都又忘光光了  哈哈哈...

imageimage

image

林姐邊示範邊仔仔細細的說明  有不會不懂的都可以直接問她

也可以自己親自試試看  讓月嫂在旁邊協助指導

從刷牙、洗臉、洗澡、洗屁股 

怎麼樣做最省力、怎麼樣做小朋友才不會滑手嗆水

真的是要親自來學來體會  才會慢慢上手

image

image

讓我覺得這次請月嫂林姐來  感到最最最值得的事情

其實是整個家裡的人都可以進入狀況  包括大寶的教育!!  這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小雞毛一放學回來 他會很興奮的跳到床上  想摸妹妹

或是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手力跟輕重  我們就不斷阻止他喝斥他

image

不過林姐改變了我們的觀念  她很有耐心的讓小雞毛去觀察、去陪伴妹妹

甚至在安全前提之下  讓他來嘗試餵奶、當個小助手 陪他聊天講話

讓大寶更願意去接受家裡的新成員  而不是有被奪走關注的感覺

兄妹的感情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  看在我的眼裡真的超級欣慰的阿...

imageimage

如果是跟家裡的長輩同住 

有些育兒的觀念  透過月嫂的傳達

其實也可以讓所有人更能一起接受並且了解

(總比以媳婦的身分去說更婉轉是吧!!)

我婆婆就很認真的聽月嫂專業的指導跟說明

很愛陪可可妹講話、也不會一直要抱著哄睡

甚至幫著我訓練可可妹聽聲音練習轉頭

整個家裡的氣氛這幾天真的是又歡樂又融洽!!

image

image

在可可妹小睡的時間  林姐一邊在廚房快速的料理

還能一邊去注意可可妹的情況  一有動靜馬上過去安撫

媽媽本人真的是只要好好休息就好  完全不用操心

然後沒多久  林姐又變化出這麼一大桌的美食給我們全家七八個人享用

image

重點是還在她下班時間之內  連廚房都一併善後好

回復乾乾淨淨整潔的樣子  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效率一天之內做這麼多事情阿!!!

imageimage

可能有人覺得  因為我是已經從月子中心回來才請月嫂幫忙

那如果是剛生完就回來請月嫂 

產後媽媽一邊要休息  寶寶的狀況如何會不會並不清楚

其實YESMA的月嫂服務我體驗過後才知道她們真的專業

在月嫂服務的期間  都會有一本工作日誌

除了簽到、備註每天工作的內容跟紀錄

寶寶每天喝奶便便的次數跟身體情況等等

紀錄的不比月子中心差

imageimage

包括每天料理的餐點、採買的金額記帳

在工作日誌裏都一目了然寫的清清楚楚

產後媽媽只會被月嫂催去好好的休息恢復體力

一切額外的煮擦澡水、綁束腹帶、還有惡露觀察、擠乳等等

產後媽媽會遇到的狀況  月嫂都可以一一幫忙搞定

除了有白天工作9小時的服務  也有24小時幫忙顧寶寶的月嫂

所以就算是想坐月子坐滿30天  也不怕晚上要自己起來顧寶寶

月嫂會幫忙把媽媽跟寶寶都照顧得妥妥貼貼

這次是真的看到林姐的專業度  才讓我對月嫂服務大大改觀

imageimage

現在回想  還好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的這幾天有林姐來照顧我

我可以好好休息  慢慢調整腳步回歸跟適應新成員加入的居家生活

另外一方面也不會因為情緒壓力的關係  影響自己跟家人的感情

我能吃得好睡得好  產更多營養滿分的捏捏給可可妹

我們兩個回家之後  看來都更"澎潤"了哈哈哈...

YESMA月嫂到府服務https://www.yesma.com.tw/home

PS.YESMA在產後照顧這塊  已經是很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我這次還有訂他們家的頤珍宮膳、頤珍滴雞精  請看這篇分享

【YESMA月嫂一條龍服務 ‧ 頤珍宮膳、頤珍滴雞精~用最鮮最好食材幫產後媽媽調理身體!!】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TG頻道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Telegram頻道連結

image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TG頻道加入很簡單喔~請點圖進社團看

84801420_3832438156781148_2734830694994804736_o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