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想把家裡的瓦斯爐換成IH爐

說不是為了美觀和質感

當然是騙人的啦 哈哈哈

我夢想中的就是這樣像韓劇裡一樣的科技感廚房耶

imageimage

先說當初我們買房的時候

其實是有個獨立的廚房

不過為了主臥的空間太小

只好忍痛把獨立廚房改為開放式廚房

所以建商送的(大鍋炒)瓦斯爐  就這樣大辣辣的露在陽光底下~

image

無法忍受的傳統瓦斯爐缺點 IH爐通通幫你秒解決

一開始我們本想

瓦斯爐要丟了也可惜  就給他繼續用下去

但是出現幾個問題

第一個 瓦斯爐口的鐵鏽污漬真的超難清理

每次想到要刷要清理  就覺得好阿雜~看下圖就知道 

我就是不喜歡這種陳年堆積的黑垢阿阿  看了好不舒服喔!!!

image

第二個 瓦斯爐火在開火的時候

其實會產生pm2.5的汙染

也讓我們很擔心小朋友的呼吸道長期以來受到影響

畢竟我們是開放式廚房  每次只要一開伙

油煙還有氣味幾乎就是傳遍整個客廳  完全無法避免

image

第三個  就是明火的安全性其實還是多少有疑慮

畢竟我們是開放式廚房  旁邊就是我們的木作跟木地板

有時候火開很大  總覺得看了心裡就怕怕的

想到很有可能一個萬一  那可真是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綜合以上三個理由  我們還是決定就是要換成IH爐啦!!

image

質感兼具美觀的喜特麗IH爐 讓料理也有科技感 ▋

找來找去  我們挑上了JTL喜特麗的IH微晶調理爐(型號JT-IH238)

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我們自從新家一開始裝潢  就用了喜特麗的產品

(可以參考這篇:【新房精選配備大公開】-享受暖呼呼恆溫熱水MIT喜特麗熱水器)

我發現產品品質真的不錯  用了好幾年都沒有發生問題

而且質感真的非常的好  加上外觀也越來越進化

放在廚房裡光是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裝備

再加上他以下幾個優點  都讓我用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 都滿意到不行啊啊~

德國SCHOTT微晶玻璃面板~耐高溫、耐衝擊、保養輕鬆簡單

全機觸控介面設計~時尚兼具科技感

數位火力與時間顯示~計時烹煮裝置

內建Booster快速加熱功能鍵~仿大火烹煮環境

image

還要特別說明喔!!  喜特麗的專人服務安裝是很值得信賴的

因為從瓦斯爐換成IH爐

家裡的電路安排  會不會造成短路或是伏特電力的問題

其實是很專業的問題

(沒有人希望IH爐和微波爐同時開結果跳電吧)

所以我選擇JTL喜特麗完善的安裝和售後服務

image

來安裝的過程  有兩個師傅一起來幫忙

因為必須要挖開原本的檯面  放上IH爐

師傅還很貼心的貼好防灰塵噴灑出來的防塵裝備

連之後的細清也做得非常仔細

光服務這點就讓我暗自豎起大拇指~

真的幫我省了很多事情

沒花多久  就換來了又時尚又科技又美到不行的IH爐啦

image

一換了IH爐  就明顯感覺到~~

挖!!廚房整個空間變得好大  好乾淨  好明亮

而且觸控式的玻璃面板

讓整個廚房檯面低調又有質感

料理起來整個人都變得高級許多  哈哈!!

image

是不是超像很多韓劇裡拍攝的高級廚房

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樣子阿阿~

imageimage

IH爐挑鍋別怕 廚房換爐新趨勢鍋具越來越好買 ▋

但說到IH爐有什麼使用限制呢?

大概就是鍋具的種類會挑鍋

首先!!一定要是完全貼合的平底鍋具  

同時專用鍋具底部通常都有標示

這個鍋子是不是適合IH爐使用的圖示

(現在越來越多鍋子可以適用了  所以超級好買!!)

image

image

像非常知名的牛頭牌  就有推出IH爐專用不锈鋼鍋具

質感沒話說  非常非常的好

一套鍋具可以用好幾年絕對不成問題

剛好喜特麗為了推廣讓消費者有更好的IH爐體驗

推出後是隨產品搭贈  我就整套一起抱回家啦

剛好鍋具也想換新~亮晶晶的新鍋子用起來就好開心阿

image

image

另外可能也有很多人有疑問

就是看不到明火  搞不清楚到底IH爐火力強不強?

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是~其實兩者之間差不多耶

有些情形甚至比瓦斯爐更猛!!

蒸煮炒炸樣樣精通 IH爐火力不輸傳統瓦斯爐明火 ▋

imageimage

蒸冷凍包子  一整鍋水煮沸 約2分鐘

這點比瓦斯爐還要快

這樣一盤包子 蒸好大概也是10分鐘上下

重點是  旁邊的觸控鍵

還可以自行設定好要開火關火的時間

讓包子不會蒸過頭 

或是忘記關火讓鍋子都燒乾  嚴重到發生危險的程度~

image

image

炒菜  就跟瓦斯爐開大火一樣

可以爆香  爆炒都是沒有問題的

基本的青菜鮮脆感還是有的

而且油煙我目測看比瓦斯爐少了十分之一

連小雞毛都可以在廚房旁邊幫忙

只要提醒他鍋子是燙的 

其他爐具本身都不會有令人難以忍受的高溫喔

image

煮湯基本上比瓦斯爐加熱還快速

我還在備料  結果水就已經滾了

真心覺得比平常煮飯時間省了不少

而且也不用去顧大小火的問題

用手指輕輕觸碰觸控面板就可以調整火力大小

煮起飯整個人都莫名的優雅了起來

image

煎魚排、煎蔥油餅、或是煎雞排更沒有問題

而且更棒的是噴濺出來的油漬

輕輕鬆鬆用抹布一擦就輕鬆擦拭好了

完全不用擔心油漬噴的整個檯面都是

完全解決很難清理的問題

image

image

這樣一桌菜煮起來

真的不用半小時就搞定

整理更是輕鬆阿!!

image

image

傳統瓦斯爐安全問題頻傳 IH爐把安全設計擺在第一 ▋

除了實用性之外  安全性當然更是我考量的重點

像是這種湯鍋水滾溢出  造成爐火熄滅產生的瓦斯外洩

過去瓦斯爐時代常常是我最最最擔心的狀況

但是現在根本不會擔心

趕快把鍋子拿起來  抹布擦一擦就好~  輕鬆解決

image

因為IH爐的設計  爐面溫度不高

加熱只針對鍋具部分

就算手碰到爐面也不用擔心

下圖就是在加熱同時  我的手直接放上檯面的狀況

(之前我就曾經被瓦斯爐的鐵架燙出好幾個水泡過~)

image

而且整個廚房空間在料理的同時

不會有令人難以忍受的高溫跟悶熱

所以也很適合一起做親子料理唷~

imageimage

還有還有爐面也有一個特殊的安全設計裝置

就是如果偵測到加熱同時

並沒有鍋子在這上方

他會顯示一個U字標示  同時響音警告

代表就是這個爐子目前加熱中  但是沒有鍋子在上方

提醒你看是要關火還是趕快把鍋子放上去喔~

當然也是幫忙省電一個很重要的貼心設計

image

清理超簡單 輕鬆一擦就有乾淨寬闊的全新IH爐檯面 ▋

至於清理IH爐的部分  那更是太簡單了

抹布輕輕一擦就好了  完全沒有任何難清理的死角

這點真的徹徹底底完勝瓦斯爐

而且就算剛煮完飯馬上擦  也不會被燙到

image

美觀部分  JTL喜特麗的設計感

真的能為家裡裝潢加分不少喔

讓廚房的整體質感大大提升

如果你跟我一樣  喜歡這種現代簡約風、低調奢華感的廚房

還有不喜歡太多油煙沾身

喜歡讓料理也成為一種優雅生活態度的煮婦們

真心很推薦一定要換上IH爐

imageimage

特別特別是  如果你的家裡頭是開放式廚房

更強力建議要安裝JTL喜特麗的的IH爐

讓廚房成為一個家中好好看的亮點跟焦點

imageimage

當然這邊也要來個提醒

如果習慣使用傳統瓦斯爐的人

或許剛開始需要適應一段時間  去拿捏火力強弱的控制

但是相信我   真的不用太多時間

就會發現自己回不去傳統瓦斯爐世代了

imageimage

喜特麗官網https://www.e-jtl.com.tw/

image

喜特麗i-Life智能連動烹飪組新品

可以隨爐火大小自動調節排油煙機風力  讓烹煮更智慧、健康更加分

(可以搭配IH微晶調理爐連動款喔、下次新家如果要整套廚具裝潢我就鎖定這組啦!!)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TG頻道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Telegram頻道連結

image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TG頻道加入很簡單喔~請點圖進社團看

84801420_3832438156781148_2734830694994804736_o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