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鏡的重要性  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

但是多大年紀該做第一次腸鏡或胃鏡

很多研究或是醫師都有不同看法

因為我過去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紀錄

還有因為太愛吃炸物...但是~誰不愛啊

上回腸胃科醫師建議我35歲可以做第一次的腸胃鏡

雖然我現在25...好啦...掰不下去了...還有1年時間就到了

張主播建議我找一個優質的健檢中心好好做個檢查

已經做過三次無痛腸胃鏡的張主播認為  "優質"的定義應該是:

1.清腸不要太痛苦(有的醫院給的瀉劑相當霸道...)

2.醫師可以立刻講解結果

3.麻醉後恢復不要有副作用

這次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是第二次了

上一回做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對他們的養生餐念念不忘...不是啦

是專家解析檢查結果讓我印象深刻

這次先從他們的無痛腸胃內視鏡檢查前準備來聊起~

檢查前兩周就先寄來包裹

裡面包括兩顆緩瀉劑(黃色藥丸)

很貼心的怕你忘記還特別貼在盒子上方

兩包腸見淨的粉劑

他們的清腸方式據張主播說非常"溫柔"

味道也不會難以入口

聽張主播曾經他在其他家喝過根本難以入喉的....

這個的倒不會~~有點淡淡的草莓香味

最棒的是  還附上兩餐的低渣餐包

這個在我檢查前三天已經吃到快哭的低渣飲食裡

稍稍給了我安慰~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做法是  建議前三天就要開始進行低渣飲食

同時還要留意這三天的排便狀況

至於低渣飲食怎麼吃  隨盒附上的說明就標示的清清楚楚的喔

(下圖點進去有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網頁連結跟更大更清楚的表格)

前幾天的低渣飲食  我有幾餐都是在便利商店解決

記得咖啡要喝美式  不要加奶

茶碗蒸吃但不要吃料

蛋糕或麵包也是不要吃有葡萄乾、核桃等帶料的

這時候就覺得還好在我一直進行16:8的飲食

一天想辦法解決兩餐就好  

等到檢查前一天  這時候終於能吃到附的代餐包

本來已經吃低渣吃到快對食物絕望的我   

意外覺得它們的低渣餐包   喔喔喔~~也太好吃了吧~~~

讓我準備要清腸之前的這一餐   得到了不少安慰哈哈

午餐是雞蓉蛋花粥  晚餐是照燒豬滑蛋搭配一包白粥

 

記得吃晚餐之前  要記得先吃兩顆緩瀉劑

接著就照著說明上標示的時間開始清腸動作

我是傍晚六點開始吃腸見淨的粉包   同時記得一定要喝足夠的水

我直接把我家裡有標示容量的玻璃水壺

直接拿來泡  這樣比較能抓準容量~

搭配大量開水 慢慢的把嗯嗯排出來

重點是~~沒什麼很難過的腹瀉感

據張主播說 其他的大醫院的瀉藥非常恐怖

到最後好像噴水一下狂瀉而出 而且也沒有三天低渣飲食的緩慢適應期

不過比較辛苦的是因為我當天檢查排上午九點

早上四點半要調鬧鐘起來喝大量的水 最後一次把剩下嗯嗯排空

為了腸道乾淨檢查效率高 這點努力還是必要的

還有記得  一定要按照說明寫的把水分喝足喔~

只要都有照著做  基本上不用太擔心清的不乾淨

到了早上九點  準時報到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畢竟管子從嘴巴和屁屁進去內臟 到底會不會痛呢?)

專員帶我們到專屬休息室(真的是飯店等級的高檔服務)

再填一些資料和同意書

接下來就換好衣服

先做基本身高體重的檢查跟先打等等準備要注入麻藥的軟針

喔...我最怕的抽血....

貼心的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還根據我的身體需求再提供一個檢查

基本心電圖 也讓我了解跟掌握我的心臟狀況

接下來護理師就來詢問我的嗯嗯狀況

(那幾張照片不是我的啦,是問我最後一次清腸的顏色如何)

最完美的情況  是呈現左上圖的清澈黃色水狀喔

然後護理師就帶我去檢查室囉

接下來

接下來...

.....

耶 怎麼跳到這張照片?

因為  做好啦~~

無痛腸胃內視鏡過程實在...  完全沒有印象

感覺怎麼好像在床上打個盹就結束了

我唯一的印象就感覺好像在床上睡醒了

看到護士的身體從歪歪斜斜變成正的

然後我就被帶回休息室

開始上菜吃大餐了...

因為腸子清得乾乾淨淨

所以還是吃些較為低渣的飲食對腸胃較好

院方幫我們準備了炒烏龍麵

超.....好......吃

這時張主播趕快問我麻醉後的感覺

因為他之前有一回做無痛大腸鏡

整整花了半天時間才清醒

而且頭痛想嘔吐

至於我麻醉後恢復狀況呢...

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

哈哈  甚麼頭痛想嘔  我是餓到狼吞虎嚥阿

也沒甚麼不舒服或脹氣難受的感覺

不過突然想起剛剛醫師做完檢查

跟我說胃裡面好像有兩個小瘜肉

張主播眉頭一皺  讓我也擔心起來

不過才吃完餐沒多久

醫師立刻請我們進去一間有著大螢幕的會議室

我們一對一講解

喔喔~~看到自己腸胃的感覺好微妙阿阿阿

醫師把剛剛拍的照片  從咽部 食道 十二指腸 胃 

一張張仔仔細細的帶我們看

再到大腸上下段  直腸等等全部都讓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最後跟張主播說:太太胃裡的確有兩個小瘜肉  大概0.1公分

不過胃的瘜肉和大腸瘜肉不同

胃的瘜肉較少癌化的狀況  不必擔心

不過我們也在剛剛胃鏡檢查後

立刻割下化驗  有任何狀況 我們都會追蹤

張主播的眉頭一鬆  聽了醫師完整講解 真的輕鬆不少

完全不用花時間再去大醫院排一次掛號 

一檢查完就直接幫你詳細的做解說

這點讓我真的心安不少~不用去承受焦躁等待結果的感覺

最近幾位名人50出頭就因為消化道疾病過世

歲末年終 真的不妨好好對待自己

起碼也不用看了新聞

自己七上八下的(誰叫我愛吃嘛~)

醫院也有建議  如果有以下幾種情況的人 

非常建議還是要找時間來做個檢查喔

經常有胃痛、消化不良或排便不順者

糞便潛血檢查有問題者

長期外食、壓力大、生活作息與飲食不正常者

家族史有大腸直腸癌或瘜肉

曾有胃部潰瘍、發炎者

個人曾有瘜肉病史者

其實~也不用太恐慌  檢查就是要讓自己心安

況且確定沒有問題之後  約三到五年再追蹤即可

重點就是要好好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推薦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無痛腸胃鏡理由

1. 清腸過程很溫柔不痛苦

2. 麻醉過程跟術後沒有副作用及不適感

3. 做完立刻看報告 醫師講解免擔心

4. 炒烏龍麵的高湯甚麼做的?也太好吃了...

相關資料請洽詢: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點圖進去就直接連到官網囉)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