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

就算隔了七年  兩胎寶寶  我都很支持母乳餵養~

小雞毛從開始喝母乳  成長曲線就一直都維持85以上的高標

雖然小時候肉肉的  但是一路長下來結實不胖 

一直到現在上小學也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高

而且我餵到九個月  這期間小雞毛的抵抗力真的不錯

一直到一歲多離乳之後  他才人生第一次發燒看病

imageimage

還有餵母乳對媽媽本身也是有好處的喔~

不但可以促進產後子宮收縮  也有研究顯示可降低乳癌、子宮頸癌等的風險

最最最重要  也最激勵我的就是~~

每天可以多幫忙消耗400-1000大卡的熱量!! 

因為母乳還真的蠻油的  能把營養的熱量通通餵給寶寶那多好

所以我就算坐月子期間一餐接一餐的吃  但也慢慢有往產前回歸的感覺了~

imageimage

只是餵母乳之路  不得不說真的很辛苦!!

包括前期剛得忍痛親餵  被寶寶咬到流血破皮紅腫

甚至可能發生石頭奶、乳腺炎、硬塊腫痛、小白點等可怕歷程

用手擠乳擠到腰痠背痛媽媽手還是得繼續堅持下去

還有接下來辛苦的追奶之路  每三~四小時就得調鬧鐘起來

在漫長的母奶之路上  就得找到一個神隊友~ 

幫我們刺激開奶、引導乳陣、快速而且有效擠乳

瑞士美德樂Medela~號稱業界最強開奶追奶神器  電動吸乳界的夢幻逸品~

我入手的是他們家最新引進的Swing Maxi Flex絲韻•翼 舒悅版 電動雙邊吸乳器

1612429369-2840082744-g_n

上一胎我是接人家的二手擠乳器  因為這胎打算餵更久

加上有了經驗  就在產前已經找好了美德樂的擠乳器  一起帶來月子中心

一方面省去月子中心借擠乳器的耗材費(一般機器本身會提供  但耗材得自費)  

二方面當護理師一評估乳腺通了 (剛開始初乳乳汁還黏稠的時候不能馬上使用喔~)

可以開始使用電動擠乳器的時候  馬上就可以來無縫接軌

image

image

美德樂Medela吸乳器在媽媽界真的是大名鼎鼎  

淡黃色圓滾滾的主機造型  也讓它有著漢堡機的可愛名稱

(之前很多媽媽都暱稱他美樂漢堡機  現在美德樂也在努力正名中喔~)

美德樂的背景非常強大  是一間來自瑞士、熱銷到全世界  

致力於母乳餵養研究以及提供全套解決方案的研究型公司

透過科學研究寶寶在親餵時  兩階段的吸吮模式 

創造出美德樂獨門專屬的核心黑科技--雙韻律吸乳模式

image

image

市面上吸乳器品牌百百種 

我看過有吸乳器的評比  是這樣說美德樂的:「除了貴,沒別的問題。」

但說真的現在育兒物品很多價格也是驚人的高

美德樂的吸乳器  除了要陪伴媽媽好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換算它的高效吸乳、省時省力、無痛吸乳 

這些無形的價值攤提下來  機器本身真的是一點都不貴

也難怪它一直都是吸乳器界的夢幻逸品

imageimage

我手上這台Swing Maxi Flex絲韻•翼 舒悅版 電動雙邊吸乳器

是美德樂引進的最新款機型  跟舊款的美德樂吸乳器做相比

很多小細節的部分做了更改  也更提升吸乳的舒適度跟清洗的方便性喔

imageimage

首先在護罩上  就有很多貼心設計的地方

包括它的罩面有做105°大廣角的設計 

能比較貼合大部分媽媽漲乳時的胸型  並且減少對乳房和乳腺的壓迫

而且很特別的是  它的護罩是橢圓形的  可以360° 旋轉

我一開始還不太理解為什麼要做成可旋轉式的

後來才發現  因為這可以自由調整角度

就能配合每個人的習慣  調整到最舒服的吸乳姿勢

我就是直立的用一用  後來發現改成橫放更順手~

護罩外圈的白色軟圈邊緣  柔軟有彈性

兼具親膚&密封&舒適  避免漏奶  

我常常擠完還把軟圈上剩餘的母奶滴進奶瓶裡 

真的是一滴都不想浪費阿!!

imageimage

每個媽媽的胸型不同、習慣不同、當然尺寸也不見得相同

我拆開美德樂包裝的時候  還很訝異為什麼給我四個吸乳護罩

原來是裏頭附有一個喇叭罩測量尺

使用前  只要將白色圈圈的地方戳下來放到胸前測量

就可以知道自己尺寸的護罩是哪一款

因為護罩太小  會造成乳頭摩擦不適

但護罩太大也不行  因為會讓吸乳效率降低

太大太小都會影響母乳的量  甚至造成乳頭的疼痛

選到剛剛好符合自己尺寸、能正確貼合的護罩  

才能無痛而且更有效率的吸乳

image

之前也曾經有不少的吸乳器比較文 

提到說美德樂的吸乳器清洗比較不容易

關於這一點  最新版的絲韻•翼也做了功能提升

轉接頭裡只有一片黃色的隔膜 

除了拆卸方便好清洗之外 

重點是它有防止母乳回流的作用

所以不必每次吸乳都得彎腰駝背  

有了防回流的裝置  就可以自由調整最舒服的姿勢了

(我有時累了都是直接斜躺著用呢~)

imageimage

主機的部分  功能鍵非常的簡潔  馬達聲音也不會太吵

最上頭像圈圈的圖案  就是全自動模式啟動吸乳器

它會先進行刺激噴乳模式  差不多約兩分鐘的時間

接下來就自動轉到深層吸乳模式  

如果母乳提早流出  也可以直接按下下方箭頭滴水的鍵

就直接進入到吸乳模式

+跟-的鍵  則是可以增加或減少負壓吸力

每個媽媽都可以自由調整到自己最舒服的模式

使用最大舒適的負壓  能增加吸乳量、排空度、增加效率

image

image

不得不說  我用了美德樂的吸乳器之後發現 

這個刺激噴乳跟仿嬰兒吸吮模式對我來說  真的很有效果

常常用一用  就聽到水流嘩啦啦的聲音  超有成就感

生完來到月子中心第3天開始使用  第一周奶量已經衝到100ml

到接近第二週的時候  已經擠一次就破200ml 

把可可妹餵的飽飽肉肉的

而且等出月子還有不少"便當"可以帶回家去冰呢~

PS.美德樂的轉頭跟標準尺寸的奶瓶是吻合的(寬口奶瓶則不適用!)

imageimage

美德樂漢堡機本身就有附一個變壓器插頭

但它背面的電池蓋打開  裡頭也可以裝進4顆3號電池來無線使用

唯獨這一點我自己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啦

雖然說電池好買也很方便(換個角度想也蠻適合出國用的!!)

但也希望未來可以出能充電的主機  更環保也更方便囉!

imageimage

另外整組附贈的小配件也很貼心 

包括兩個奶瓶座  主要是防止辛辛苦苦擠的母乳翻倒的意外

另外也可以直接轉上多功能瓶蓋  就可以當儲乳瓶使用了~

imageimage

建議媽媽們  擠乳器如果可以試用  當然可以多方比較

我是經過上一胎經驗比較後 這一次用到傳說中的美德樂神機

果然真的成為我母乳之路上的神隊友 

雖然美德樂不是走什麼多美型或是多迷你的路線

但它追求的是讓媽媽們能舒適無痛的吸乳 爭取更多的時間休息

模擬嬰兒吸吮  獨特的刺激噴乳跟深層吸乳模式 

更能有效提升奶量、幫助乳房排空

我想這才是它在吸乳器界地位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

美德樂官網:https://www.medelataiwan.com/

在美德樂官網裡頭也有非常豐富的母乳餵養相關資訊

很多文章讓我看了受益匪淺  它不只是網路上拼接的零碎資訊

而是非常完整  有深度研究跟文獻佐證的資料

能陪著餵母乳的媽媽一路走過不同的階段

也很推薦還不確定要不要補餵母乳的媽媽參考

再決定是否堅持母乳餵養喔~

美德樂母乳餵養知識網:https://www.medelataiwan.com/pages/mums-journey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TG頻道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Telegram頻道連結

image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TG頻道加入很簡單喔~請點圖進社團看

84801420_3832438156781148_2734830694994804736_o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