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孩狂灌水的這一幕~~

我想很多家長都欣慰的要掉淚了吧......

自從有了這個"美國Gululu智能水壺"

小雞毛從我得三催四請"提醒他"→"叫他"→"兇他"喝水

變成我"無法阻止"他"不喝水"的瘋狂狀態

落差也太太太太太太大了吧

 

已結團

開團時間:2018/5/17~05/23

 

來自美國的Gululu智能水壺  其實我一開始認識他  

是從來自我每天在讀的財經新聞

他在2016年登陸全球最大眾籌平臺Kickstarter  

三天就快速募資20萬美元完成眾籌目標

並迅速在12個國家受到當地媒體關注

不但亞馬遜主動邀請上架

更讓代工蘋果iPhone的鴻海點頭製造(點這看天下雜誌專文介紹)

本來我看到他的售價 倒退三步

但實際用了之後  我倒是認真考慮要多買三個回來

因為他真的幫我"瞬間"解決了小孩不愛喝水的頭疼問題~

人體有60%是水  尤其大腦則有75%以上的含水量

因此「水」是維持腦部正常功能運作的關鍵之一

小孩如果每天喝水量不夠的話 

除了泌尿道感染、便秘這些外顯的問題

根據美國的一份研究在體內輕度缺水的狀態下

兒童會有頭痛、易怒、動作表現不佳、認知或學習功能減退等狀況

所以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就說 

喝水不僅增加健康 還能提升兒童專注力及正向情緒

所以~~別再在用果汁或含糖飲料來引誘孩子喝水了

來看看神奇的Gululu水壺用了什麼神奇法寶 

養成小孩自動喝水的好習慣

讓我來開箱幫大家介紹~

很童趣風的質感外盒

裏頭的配件就是水壺本身、無線充電座、替換吸嘴、以及說明書+使用指南

當然第一個我就是看水壺的材質是否安全啦

水壺外面是TPE的材質  環保無毒

也因為他的高彈性、高強度 讓水壺耐用度大增

說明書裡標榜有1公尺防摔能力 平常小孩失手是都可以承受的

並且有IP67的防水等級  一般清洗都沒有問題

裡面則是食用級PP的材質

100%不含BPA  並符合美國FDA認證標準 可以安心使用

建議裝0-40℃的涼開水~溫開水就好 

材質本身可耐熱  但怕螢幕起霧影響視線

也記得不要用洗碗機洗 

中性洗碗精簡單清洗 水沖一沖晾乾即可~

有三個顏色可以選~  小雞毛挑的是藍色款~還附有同色系的背袋

水壺只有一個簡單的圓形按鈕  沒有複雜的操作

最重要的就是水壺上的一塊視窗

就是Gululu水壺的精神所在啦

這塊視窗裡出現的水精靈  就好像我們小時候紅翻天的電子雞的概念

結合互聯網跟社交互動的功能  用遊戲的方式養成小朋友的喝水習慣

還有一點我不得不說  這塊螢幕的解析度做的非常細膩

水精靈的動作跟遊戲設計也都很有水準 

更多的功能請繼續看下去....

首先下載APP~

水壺還可搭配手機APP使用 

跟著步驟設定  輸入小朋友的體重、年齡等數據

App程式會自動計算出建議每天飲水建議量

噹噹~~這樣就得出小雞毛每天要喝水的水量目標了

接下來就是讓小雞毛自己選擇他喜歡的電子寵物~~水精靈囉!!

再來照著手機上面的說明  跟水壺連上線進行配對 

其實也不用看說明書  非常簡單就完成囉

在wifi環境下家長可隨時遠端查看  掌握小朋友的飲水狀態    

完成之後  小雞毛自己選的水精靈  就會跳進螢幕當中了

小雞毛看到水精靈超級興奮的  立刻開始狂灌水  

喔對~~手機APP裡還有水精靈星球的故事小影片

講述水精靈的由來  以及小朋友可以透過喝水幫助水精靈

利用故事引發小孩對喝水的興趣跟熱忱

根據喝水量  螢幕當中的水量也會跟著上升

說英文的水精靈會用萌萌的聲音做出反應

跟孩子互動 問好 鼓勵等等~  

逗的小雞毛超開心的繼續喝

遇到特殊節日  還有小驚喜喔

這次遇到母親節~還送我一束花呢 怎麼這麼可愛~  

但Gululu也做了一個特殊裝置  不能作弊的

水壺會測量並記錄實際飲水量

如果小朋友是把水直接倒掉

感應器和計算方式可以偵測到  不會計入飲水量

而隨著喝水量的增加   不但可以解鎖寶物 

水精靈也會跟著升級  並發出聲音來給予小朋友鼓勵

我這次很湊巧  剛好拍到升級的一瞬間~

喝水達標可賺寶石  寶石可買裝備  再解鎖下一個關卡

讓小孩喝水還能喝出成就感  

而且設計團隊將不定期為水壺內的互動遊戲推出新版本

也不用怕小孩玩一下就無聊了 

所以這真的不是一個單純的水壺而已

有教育、遊戲、陪伴等多重功能、又是一個生活上的必需品

也難怪會風靡歐美又把熱潮席捲到台灣來

要讓Gululu水壺軟體更新的方法也非常簡單

只要在有wifi的環境下 讓水壺放在無線充電座上  就可以自動升級了

而電池充滿後  水壺可以正常使用2-3天  待機狀態下則可使用4-5天

不過小朋友容易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擔心小朋友上學或睡覺時間到分心與水精靈玩耍

可從APP應用程式中設定上課與睡眠時間

在這些設定好的時間中小水精靈會保持安靜   不影響孩子的學習與休息


番外篇~ Gululu還有社交功能喔

如果兩個水壺靠近搖一搖

裡面的水精靈就會互相加為朋友

還可以建立喝水排行榜

進一步讓小朋友透過同儕的互相影響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同場加映~~我發現Gululu水壺還有推出彈蓋式杯蓋耶

天啊  這個設計真的是太貼心了  立刻敗一個回家!!!

說真的一開始拿到gululu 看到是吸嘴口  

想說小雞毛都已經是老童了  是不是有點不適合

但後來看他還是喝得很開心  我也就把這件事情給忘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gululu也有一般水壺的替換口

防漏做得很好  晃來晃去都不會滴水出來

也有做防自動彈蓋的小扣環

讓水壺又大加分了啦~~

總之  除了價格不可愛  Gululu水壺真的沒有什麼缺點

但是從他的設計的創新  到製作的高難度  還有產品的精細程度

其實都在在地反映在價格上

而對我來說  如果這樣的花費  能換到小雞毛養成健康喝水的習慣

有個健健康康少病痛的身體  那比什麼都更有價值

我想每個父母應該都有這樣的共識吧

所以  當然要趁團購入手更划算~  

已結團

開團時間:2018/5/17~05/23

 

來看官方影片

來看趕集小劇場~他在跟誰說話?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