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

孕期進入第36周  我開始請了安胎假

剛好二寶妹妹預產期是在過完年後

因為這陣子肚子太大工作起來真的頗辛苦

加上寶寶已經往下了  隨時可能衝出來  就開始準備待產

我也是等開始請安胎  才來打包我的待產包  (完全抱著簡便的心態在準備哈哈~)

跟第一胎又是行李箱又是大包小包不同

這次一個手提包就準備好隨時出發去醫院待產囉~

PS.還是建議準媽媽們34-35周左右就可以開始準備待產包啦  我是真的拖有點晚~)

image

這次我也是在菡生婦幼給邱淑芳醫師接生 

一來邱醫師已經接生過小雞毛  跟我們已經很熟悉了

二來全新落成的全棟診所離我們家很近

找近一點的生產醫院/診所或是產後護理之家還是有好處的

張主播一直說  隨時缺什麼他跑回家拿就好了

根本不用扛一堆東西到醫院來  只要帶必須的就好囉

所以我這次打包就分成兩大部分

一個手提行李包是去醫院待產的準備

額外一個手提袋則是要帶去環球敦品產後護理之家用的物品

畢竟產後護理之家一住就是30天  要準備的東西還是比較多一點~

不過現在很多診所跟產後護理之家  很多東西都已經幫忙準備好了

不需要帶大包小包  就可以優雅準備待產入住囉~

image

image

打包前的第一個步驟  就是先跟生產醫院/診所確認好

他們可以提供的物品  或是建議必須要帶的物品

像菡生婦幼基本上很多東西都幫我準備好了

我也省了很多功夫準備(等於也省下不少coco囉~)

如果怕醫院準備的不習慣  也可以自己提早準備需要的

這樣也讓準媽媽輕鬆不少喔(張主播:重點是還有爸爸們也不用扛上扛下了...)

接下來就趕快來看看我的精簡風待產包清單吧~

是我列出網路神人媽媽們整理出來的完整清單

但我自己有做刪減、在(括弧)內的就代表被我省略了喔

▌ 個人衣物+產後用品類(生產診所用) ▌

衣物類:哺乳內衣、(哺乳套裝)、帽子、襪子、簡易束腹、免洗內褲*10、(拖鞋)、(毛巾浴巾)

產後用品類:看護墊、產褥墊、夜用生理安全褲、(沖洗罐)、(聖碘溶液) 、拋棄式口罩

image

基本上我就會穿一件最舒服的洋裝+穆勒鞋(穿脫方便就好的鞋~)去生產診所了

到醫院都穿診所提供的隔離衣+待產衣+哺乳衣  所以個人衣物就不用帶的太多

最需要準備的就是自己的哺乳內衣 (怕冷可以再多備發熱衣~)

還有像我是冬天生寶寶  就要準備保暖的帽子襪子等出院使用

至於拋棄式的衛生用品  除了口罩是防疫必備之外

免洗褲我是想說多準備幾件總不會錯  所以我還是有多買兩包

還有看護墊跟生理安全褲我也有多準備  

反正醫院用不完帶回家之後生理期還是可以用

沒準備到的就是想說醫院會提供或是可以購買喔~

image
醫院是幫我準備產褥墊  其實就是比較大片又長的衛生棉

但我看很多網路上自然產的媽媽大推這種夜用型的生理安全褲

比較不怕磨來磨去  影響傷口復原  所以這次我也自己準備一包來試試看

image

儘管我這胎一樣有訂做瑪莉蓮的塑身衣 

但是剛生產完方便起見  我還是有準備一條mamaway束腹帶

還記得上一次我是用纏繞式的束腹帶  忘記哪個好朋友傳承給我的

但綁到我真的吐血  只請護理師綁了一兩次就放棄

這次想說用簡易式的會比較好上手  也算我的新嘗試囉~

▌ 盥洗用品+個人保養用品類(生產診所+產後護理之家用) ▌

盥洗用品類:(毛巾)、(浴巾)、牙刷牙膏、(沐浴用品)、(中藥擦澡包)、乾洗髮、(浴帽)、(衛生紙)、濕紙巾、(臉盆)、餐具、保溫瓶

保養用品類:基本保養品、除紋霜、指甲刀、梳子、(耳塞)、髮圈、髮箍

image

這邊是比較個人用品的部分~

先從保養用品開始說起  我還是帶著我的絲寶麗保養品

特別是對傷口修復很有幫助的寡生肽再生霜去 

順便備著一盒La Pureté 極緻動能水導膜來保養

至少坐月子閉關期間也要把自己狀態弄得美美的

image  

頭髮的部分  上一胎我有準備乾洗髮  但我私心覺得很難用哈哈

因為我還是會好好把頭髮洗乾淨  或是直衝產後護理之家的洗髮服務 

這樣自己跟餵奶也比較衛生  

所以我只多帶了Dr.FORHAIR頭皮降溫噴霧頭皮護理棉花棒  

當頭皮不太舒服的時候緊急來使用

imageimage

雖然菡生有提供牙刷牙膏  但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一方面避免資源浪費)

至於洗澡擦澡的沐浴用品我也都沒帶  就是打算用診所提供的

這樣就少了很多東西要準備

(至於簡易的化妝跟卸妝品純粹我個人備用  以免不時之需哈)

特別是現在是疫情期間  所以消毒噴霧跟消毒濕紙巾也是隨身必備的喔

我自己帶了兩罐黃金盾01抗菌噴霧泡沫乾洗手使用  保護自己也保護新生兒

image

▌哺乳用品+寶寶用品類(產後護理之家用) ▌

哺乳用品類:溢乳墊、集乳袋、羊脂膏、(空針筒)、(熱敷瓶)、(疏乳棒)、吸乳器集乳器、(哺乳枕)、哺乳營養品

寶寶用品類:(紗布衣)、(紗布巾)、(包巾)、(帽子手套)、安撫奶嘴、小奶瓶、配方奶、寶寶護膚品

image

這一袋東西我大部分都是裝另一袋  準備帶去產後護理之家用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之後就知道  剛生完奶量真的不太多

要衝刺就是要等到產後護理之家再來拚一下了

溢乳墊我是拿贈品還有試用包先墊著用  有需要再多買(上一胎根本沒用到哈哈)

母乳袋是朋友贈送的恩典牌  剛好讓我帶去用 

看能不能等出產後護理之家後  幫妹妹帶滿滿的便當回家

至於擠乳器跟集乳器  我則是已經超前佈署自備囉

image

其實現在很多產後護理之家都有準備好電動擠乳器給媽媽們使用

只是廠牌不一  而且多半耗材還要自費  所以我乾脆自己先入手準備

因為跟上一胎隔太久了  這次我經過多方研究比較

挑上了號稱追奶神器美德樂Medela~

最新款的SWING MAXI FLEX絲韻•翼 舒悅版 電動雙邊吸乳器

它的吸乳謢罩還有再提升  增加舒適感

搭配它們家模擬寶寶吸吮的節奏力度  刺激泌乳反應  讓它在媽媽界非常出名 

比起市面上一堆著重外型的吸乳器  我更重視的是它的功能性啦~

美德樂來自瑞士  擁有強大的醫療研究背景

在歐美很多大型醫療院所  都看得到到它家們的機器

說是哺乳界的領導者跟推廣者都不為過

上一胎我是接人家二手的擠乳器  這胎打算餵更久

就直接先帶著它準備幫我去產後護理之家催乳量囉

image

這胎我也是在好友的強烈強烈強烈建議之下  提早佈署好小花集乳神器

或許有人想問  不是都有擠乳器了嗎  為什麼還需要這個集乳器呢

這在我上一胎的時候還沒有遇到這樣的好東西

有哺乳經驗的媽媽就知道  常常一邊在親餵的時候

另一邊的乳汁就容易滴滴答答流出來浪費了

或是臨時有脹乳的不適感  手邊還要拿大包小包的擠乳器救不了火

這時候不用插電、免組裝、超級輕巧的小花集乳器  就像救星一般翩然降臨

image

紐西蘭Haakaa小花集乳器  是透過真空負壓吸力的原理收集乳汁

我看朋友的經驗分享  在生產完開始有胸部脹痛感開始後

就可以善用小花收集寶貴的黃金初乳

一邊親餵的時候  另一邊就可以輕鬆的免手持拿小花收集乳汁  一滴都不浪費

在開始追奶的時候  也可以先幫助脹痛的乳房自然減壓

再接著用電動擠乳器排空乳汁  避免一開始繃到不行的乳房得忍受被拉扯的疼痛感

七年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好物  聽完根本就是母乳媽咪必備 

所以我毫不猶豫直接先收入待產包清單囉~

image

有過一胎的經驗  小雞毛喝母奶真的是喝得身體很健壯

這次妹妹我也打算辛苦至少一年  讓她喝好喝滿

怎麼衝奶量、怎麼提高母乳的品質  營養補充品就很重要了

上篇孕期紀錄就有寫到我要帶去產後護理之家的母乳營養補充聖品

包含孕哺兒卵磷脂哺多多媽媽飲品  不用熬煮、即沖即飲

產後就可以開始補充囉  幫助我哺乳之路走得更順暢~

image

這三罐馨朵拉嬰兒紓壓按摩油、舒護親膚乳  還有媽媽界也超有名的紫馨膏

這次我也一起放在我的待產包裡面  

不管是陪寶寶做增進親子關係的寶寶按摩  還有保護她稚嫩的肌膚  

以及怕新生兒紅屁屁的問題  都可以靠這三罐解決喔~

(馨朵拉還有很多超好用的媽媽寶寶好物  完整文章之後再來補給大家)

image

包含這一條  乳尖粉嫩修護精華

哺乳後使用  可以修護舒緩不適感  可以維持肌膚的健康彈力的狀態

我就把它代替羊脂膏使用囉  其實市面上牌子很多啦

但因為我之前用過紫馨膏的經驗很好  這次看到他們出這麼多的媽媽寶寶用品

我就整套系列打算拿來好好體驗看看囉~

image

當然一開始也怕奶量還衝不夠

上次雞毛哥哥哭得很慘就是因為餓扁啦  

所以我自己先準備一罐啟賦水解的配方奶以備不時之需

直接網路上申請  直接就會宅配到家囉~ 

image

奶瓶的部分  其實醫院跟產後護理之家都會有啦  

我是因為小雞毛哥哥吃貝親的奶瓶習慣了

看到它們有新出的矽膠玻璃奶瓶跟粉嫩嫩的新生兒奶嘴 

就忍不住入手一個想試試看

就一起帶著去產後護理之家看看狀況用不用得到囉

其他寶寶的衣物類  因為醫院都會贈送

所以我通通省略了  除非天氣很冷  可以額外多準備一個厚的包巾

其他的必備用品幾乎都有了  就少了很多需要帶的東西

▌重要文件類+3C用品類(隨身攜帶用) ▌

文件類:媽媽手冊、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夫妻印鑑、月子中心訂購單、(月子餐訂購單)、塑身衣訂購單、筆、現金

3C類:手機、相機、筆電/平板、充電器、(耳機)、(讀卡機)、(床上型摺疊桌)

image

文件類的我就是直接包成一袋、包括媽媽手冊、證件還有一些重要的訂購單資料

全部放在一包裡面  連筆、印鑑等等全部收在一包

有需要隨時拿  也不怕張主播臨時找不到或遺漏了

順帶一提  這次打包多虧了Liebekids百寶袋王軟式收納袋

因為透明又好收納  每包東西裝甚麼都一目了然

真的是我這次打包的好幫手啊啊啊

image

然後生到第二胎的媽媽就知道

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寶貴時間

就是最後快樂的自由時光

要追劇啦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就趁這一個月了

如果有需要帶著筆電或是平板的  有個床上用的折疊桌也很方便

我在安胎期間就是這樣躺在床上殺時間度過的

但這類的3C用品就純粹看個人需求準備囉~~

image

以上就是我的精實風待產包清單建議啦 

寫了好多  就是希望把這次的經驗也分享給其他的新手爸媽們

最重要的就是帶著一顆相信自己跟寶寶都能平安順利的心情

等著迎接他/她的到來囉~ 

也期待未來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會更熱鬧嚕~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TG頻道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Telegram頻道連結

image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TG頻道加入很簡單喔~請點圖進社團看

84801420_3832438156781148_2734830694994804736_o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