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和大家分享我們找中興保全/中保潔菌家清洗冷氣
對那杯又香又濃的山粉圓
大家應該印象深刻吧
什麼?你說那還好而已?
好吧 這回口味重一點再和大家分享
我家出品的"飲料"~~~
噹噹---清洗水管


話說上回清洗冷氣服務結束前
師傅可能看我這個一家之主
看到山粉圓後臉色六神無主
又悄悄跟我說
其實家裡還有清潔死角…
像是家裡的水管…..
有時候洗出來的顏色也很可怕…..
我立刻回應:
"師傅我家飲用水有裝七道濾心淨水器耶"
"師傅我們管委會常常洗水塔耶"
他沒多說甚麼
只給我看了一張圖片

 

 

我:"給我看奇異果汁、百香果果汁、還有紅豆湯的圖片幹嘛?"

師傅:這都是之前洗水管的"戰果"!

我:"可是我這房子是四年大樓 也才剛剛住一年啊~"

師傅:為了小朋友~洗一次你就知道了!

好吧~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  我還是約了時間

 

 

師傅當天只有一人出動
但是攜帶的儀器還挺複雜
綠色的儀器我看得懂是空壓機
但是最裡面那一個金屬箱子
我就不懂了
師傅說這是無壓週波清洗設備

 

 

啥?無壓週波甚麼的是幹嘛的?感覺好複雜
師傅解釋:
有些客戶會問我
洗水管會不會把水管洗破
但這台機器會量出你家平時水壓
我們正式洗水管的水壓會控制在家裡平時水壓下
所以不會有水管洗破的問題的


不過我又想到一個問題(記者真難搞)
清洗水管一定會使用清潔劑
常常有輕微腐蝕性(就跟清洗馬桶的稀釋鹽酸一樣)
請問師傅
你說水管有些很老舊
你們用甚麼清潔劑呢?

 


師傅拿出一包白色粉末
"我們都用這個、食品級檸檬酸 ~~這可是多年的經驗"
因為檸檬酸是食品添加物
是可以溶解水垢
又不會破壞水管
如果像一般業者用化工原料
一沖洗水管  那破管漏水的可能性就會很高了

 

 

接下來師傅開始施工
在我們家的廚房龍頭
還有浴室洗手台以及浴缸水龍頭
綁上塑膠袋
避免髒水飛濺
還可以蒐集髒污水
觀察水管問題

 

 

接下來
師傅在後陽台
也就是熱水器的水管施工
把他自己帶來的水管
裝上清潔儀以及空壓機
接下來就要關水塔水源

 



講到這邊你可能覺得很複雜
到底清洗水管是清洗哪邊的水管?
師傅解釋其實就是把水塔的水源切掉
然後把你家水管的水排光
然後導入食用級檸檬酸液體
把你的水管"浸泡"二十分鐘左右
再經過沖洗
把水垢完全去除

 


 

"你看 你們水龍頭怪怪的"
正當水管浸泡檸檬酸的時候
師傅把我們家水龍頭的出水口拆開檢視
"這就是水垢"
"已經結成一塊塊像沙子狀了"
"你們等等沖出來的水應該會很漂亮喔"

 

 

師傅越說越興奮
我們兩個的臉就越綠
才買一年的房子
冷氣管線已經洗出一杯山粉圓
等等水管又洗出一兩杯紅豆湯或紫米粥
我看我們兩個都得去照胃鏡了...

 

過了20分鐘
結果揭曉!

 

圖片12(1)
圖片12

 

師傅把洗手台的水龍頭打開
水龍頭好像氣喘吁吁的老頭
咳了半天才吐出水
那顏色好像壞掉的甘蔗汁
又有點像是泡到泥巴的雨水
氣味還有點刺鼻帶點土味
不過師傅好像算命仙抓到你祖宗八代姓名一樣的得意表情:
"這樣顏色算是不錯了 只是水垢"
正當我們稍微鬆一口氣的時候
更噁心的來了

 

圖片21(1)圖片21

 


那一頭浴缸水龍頭一陣哀號之後
吐出的液體
是醬油?是烏醋?
還是稀釋的豆瓣醬?
原來我們每天泡澡就像是在滷三塊肉??
看了我們兩個都快昏倒了
小雞毛還很喜歡一邊泡澡
一邊漱口咧
師傅的算命仙表情又來了
"這可能有點鐵屑 但還好啦 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16

 

又多放了好幾分鐘的水
終於顏色慢慢變淡
最後變成清澈透明
根據師傅的說法
我們家的水管
已經處理乾淨
未來一到兩年再保養就好了

 

經過這次洗水管的經驗
除了知道就算是新房子
(雖然是四年房,但我前一任屋主完全沒有裝潢,也沒也住進來)
你的水管還是可能髒得可怕
中興保全是去日本考察 
發現日本人都很重視居家水管的保養(可能也跟他們生飲自來水有關)
不過台灣普遍沒這個觀念
水管幾年甚至幾十年日積月累的使用下來
髒污的程度真的是嚇死人
就算我們不像日本人是拿自來水來喝
但也是會用水來刷牙洗臉漱口洗菜洗碗等等等
看到原來水管這麼髒   我已經暗自下決心
每年都要來洗一次水管  就跟洗冷氣一樣當保養再做~

 

另外還有一個心得是~
洗冷氣和洗水管不同
冷氣最多就是自己家裡機器損壞
但是水管如果洗到漏水
可能整棟鄰居都會想去揍你
所以選擇大品牌有能力幫你處理漏水的公司
真的是比較有保障的
我們大力推薦中興保全/中保潔菌家

 

圖片19
圖片17

 

當然施工過後
能夠幫你還原清潔的環境
這也是相當重要
中興保全這一點就做得讓我們滿意的不得了
家裡頭一滴水都找不到

 

圖片20


看完我們的分享  大家有心動了嗎
那自己家該不該洗水管
我會建議以下幾個簡單的自我檢測:

如果你家裡頭
超過兩年沒有洗水管
水龍頭流出的水量越來越少
熱水器時而點不著或等很久才有熱水
清洗過水塔後,水中仍有沉澱物或異味
超過一周沒開過水龍頭,使用時有「非透明」的水流出
強烈建議你也許該考慮幫你家水管SPA一下啦


更多的資訊請點下圖有連結

 

 

快點這裡加入社團喔~(點圖片進去即可)
#主播夫妻去趕集

還有line群組的連結在這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