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到了
我知道很多家庭主婦心中的夢幻家電~
跟我一樣就是~~~~~~洗碗機
我們搬進新家之前
其實也去看過德國B牌洗碗機
但是真的不便宜啊動輒五六萬起跳
而且我們家連雞毛也才三個人
開放式廚房真的也沒空檔安裝固定式洗碗機
這個念頭就擱下了
不過最近天氣超冷
洗個碗真的好痛苦又好傷手
所以我最近找到一台
單身或小家庭的好幫手~九陽免安裝全自動洗碗機

 

 

這台大小約41X38X42cm
比一般微波爐還小(小家庭一餐的碗盤剛剛好)
不用固定在碗櫥內(平常可以收在任何角落)
只要有地方讓他排水(不鏽鋼水槽、浴室排水孔、甚至你家院子)
一個插座
甚至不用水管(真的!等等會說明)
價格只要一般固定式洗碗機的1/5
就可以讓你一秒變貴婦
(或是讓妳老公暫時脫離人體洗碗機的命運)
先來看看開箱照片吧

 

 

流線型的外觀真的滿耐看
擺在開放式廚房也相當時尚喔

 

 

新機裡頭附安裝零件
其實相當簡單
主要就是排水管還有一個加水量杯(二分鐘就可組裝完畢)

 

 

這一包是廠商附的洗碗粉
去油能力真的還不錯

 

 

我跟小雞毛兩個人就像玩積木一樣
慢慢開始安裝~

 

 

第一步驟 把排水管裝在主機後方

 

 

第二步驟 安裝機器底部的濾網以及後面的噴淋臂(就是那個像螺旋槳的長條物品)

 

 

接下來請我的人體洗碗機,啊不,是我老公心宇主播把真正的洗碗機搬到水槽旁邊

 

 

把要清洗的碗盤先用水初步沖去食物殘渣
然後放進洗碗機
(我這回大概洗了三個碗 三個盤子還有筷子湯勺等約三個人的碗盤量)

 

 

接下來拿出廠商附贈的洗碗粉
約一湯匙的量
放置在洗碗機的門邊(沒錯 就是門邊 因為他的水流會循環)
關上洗碗機的門

 

 

接下來重點來了!!!
洗碗的水哪裡來?
就是用我剛剛提到的量杯
注入機器後面的黃色透明水槽
等等就是靠這些水和廠商獨特的噴射循環技術
用超節省的水量來清潔碗盤囉

 

 

準備就緒了
打開機器開關
喔觸控面板操作介面顯示十分平易近人又很有科技感耶
(連雞毛都很有興趣)
我們選擇的模式是"快速洗"

 

 

聲音不會很大吧?
我的感覺是不會比我家的滾筒式洗衣機來的大聲
"快速洗"的模式是三次水柱清洗碗盤
每次15分鐘
烘乾10分鐘
另外針對油汙輕重程度
模式還包括強力洗 標準洗 經濟洗
也有單純烘碗跟防異味功能
真的超方便 在旁邊滑滑手機 碗盤就清潔溜溜啦

 

 

好啦  洗好了!!!!
來看看成果

 

 

嗯 雖然是"快速洗"模式
但拿出來的碗溫熱溫熱的
烘乾非常徹底
而且瓷碗的油汙也去除了(光可鑑人啊)

 

 

鋼製的餐具一向是我最討厭洗的餐具(尤其是沾上飯粒)
而這台洗碗機對於鋼製餐具的清潔
我覺得相當滿意

 

 

在放這兩個大盤子進去洗碗機前
我有點擔心
因為直徑都超過20公分
這小型洗碗機真的能夠把盤子周圍都洗淨嗎
結果~~真的還不錯喔!!!
正面背面的油汙都有兼顧到
業者標榜的噴射水柱真的有一定效果

 

 

 

雖然第一次使用
我的滿意度相當不錯
但是~~比較可惜,如果你家中像我一樣有中型不沾鍋(有長柄把手的)
這部機器就幫不上忙(真的是尺寸的限制)
就算家中一兩件大型鍋具需要動手處理
就使喚人體洗碗機吧(ex:張主播)

 

 

不過對於小家庭 小夫妻  或單身貴族來說
能放的碗盤數量我覺得都還夠用
而且這台洗碗機不但清潔力好
又有烘碗跟存放的功能 等於三機一體
省水省電環保洗淨力也不錯
最大的優點是節省空間
免安裝 可移動的彈性配置  
也是其他大台固定式洗碗機沒辦法做到的
喔喔!!!我還打聽到~~12/20號開始全台7-11就可以買的到
推薦給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