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雞毛這麼大口大口吃我煮的飯
真的是內心又激動又感動...
不是我誇張 是因為這小子真的太挑嘴了
曾經還跑去跟奶奶以及外婆一臉嘟嘴可憐樣說
說媽媽煮的都不好吃(握拳...)
 
 
搬到新家來之後
我盡量要求自己晚餐動手煮
就是希望能讓家人都吃的安心又健康
當初在添購廚房家電的時候
我一度考慮要不要買大同電鍋(感覺蒸東西方便)
或是現在市面上討論熱度也很高的調理鍋
但是後來想想
廚房不大 不可能所有家電都備齊
還是決定買一個可以專注煮好米飯的電子鍋
畢竟我覺得 煮配菜容易
但把飯煮的好吃可不容簡單啊
 
 
自從廚房來了這台『虎牌土鍋壓力IH炊飯電子鍋』生力軍
我廚藝沒有很大進展 但我家白米的消耗量卻變大了哈
看著父子倆吃得開心
我深深覺得 原來要把一頓料理煮的好吃
米飯真的佔了很決定性的地位啊
 
 
看看這煮的晶瑩剔透 散發誘人香氣的白飯
帶點點黏性卻同時又保有Q彈咬勁
吃來更是滿嘴米飯香甜的滋味
連怕胖晚上不敢吃太多澱粉的我
都舉白旗投降 餐餐連扒整碗滿滿的白飯
 
 
先來開箱這台『虎牌土鍋壓力IH炊飯電子鍋』
光看外表是不是超時尚的~
 
 
表面是黑色鏡面"人體感應"的觸控面板
只要人靠近就會開啟面板選項功能
 
 
不怕髒的霧灰色機身搭配一圈亮銀腰封
不說還真不知道他是台電子鍋
跟我家黑白色系的廚房
組合真的是太完美了
 
 
但...他的內在美 才是讓我最驚豔的
他的內鍋是虎牌獨家技術開發3度窯燒出來的土鍋
本身是有一定厚度 而且挺沈的喔
 
 
這種土鍋最大的特色
就是蓄熱力和高火力沸騰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特色
才能逼出米飯本身的甘甜、香氣跟美味度~
 
 
而包覆整個土鍋的大型灶台
是模仿傳統灶台的概念
透過鍋緣縮口構造的本土鍋及雙重IH高火力發熱
持續240-280度的高溫炊煮沸騰
 
 
上蓋還有兩個大小不同的壓力球
我看資料才知道
它的用處是要讓米粒可以在飯鍋中跳動翻滾
也才能360度面面均勻受熱
就是這樣超級考究的炊飯功夫
煮的過程才能將多餘的水分排出
把米飯煮的粒粒飽滿 顆顆分明
 
 
題外話
寫到這我才想到
我曾經跟朋友去日本吃過標榜就是土鍋煮出來的米飯
儘管我只是點很一般的親子丼
但那種土鍋煮出來飯Q米香的味道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
沒想到 這台電子鍋居然原味重現了
 
 
好啦 有了它當我的最佳後援
我的第一手實測
就超想嘗試自己來煮一餐
 
 
他的內鍋附有刻度
只要把米洗好
把水直接加到對應的刻度就可以了
 
 
不用一杯兩杯的算
直接點白米鍵
並選擇喜好的鍋巴跟口感的程度
(一般白飯我都選鍋巴最弱 口感最彈的選項囉)
再按下炊飯鍵就好囉!!
 
 
在我一邊手忙腳亂準備其他的食材的時候
不經意已經經過45分鐘 白飯速速也煮好了
一開鍋的瞬間
我們家三口真的一起看著鍋子 哇~
熱騰騰的白煙裡 閃爍著濕潤白米的光澤感
光看就覺得胃口大開(好小當家的劇情喔)
 
 
這邊順道教給大家一個小撇步
煮好後要立刻翻動米飯並整平
讓多餘水分蒸發
因為土鍋的蓄熱太好
不翻的話 我曾經就發生米飯表面凝結水滴 比較潮的情況喔
 
 
配上我簡單煮的一鍋白醬咖哩塊配料
不只張主播吃了三碗整整
連最麻煩的小雞毛
也不囉唆不廢話的扒光整碗飯
當下我都感動到快鼻酸了~
這真的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喔齁齁
(雖然隔天站上體重計小懊惱了一下 哈哈)
 
 
除了號稱煮出令人感動的美味白米飯
這個電子鍋還有很多種米飯種類可以選擇
包括糙米 糯米 什穀米 壽司米 以及催芽米
(催芽米對應的是GABA鍵 煮的時間會要長達四小時以上喔)
 
 
既然白米的經驗這麼成功
接下來我就想挑戰看看糙米
雖然糙米很健康
但是之前我用普通電鍋的時候
每次煮每次大家都不賞臉
 
 
而且之前用普通電鍋煮的時候
為了讓糙米軟一點
還要先浸泡多久多久
或是要煮好後不開鍋要悶多久多久
花的時間實在有夠久又麻煩
 
 
沒想到!!!
用了『虎牌土鍋壓力IH炊飯電子鍋』
我沒有多花時間泡過悶過
煮出來的糙米飯粒 Q彈不乾 濕潤不硬
真是大大翻轉我對糙米乾硬難吃的刻板印象
 
 
這餐我煮了親子丼
看到小雞毛一口接一口
完全沒有抗拒的樣子(之前我都笑是歪嘴雞....)
我默默的決定下次採買再多買包糙米回來
因為吃糙米真的對我們身體健康比較好啊
營養價值確實也比白米來的高喔
 
 
他隨鍋附的食譜
走的是很日式料理路線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幾次整鍋白飯吃到見底的經驗
讓我的對自己的手藝信心大增(到底哪來的自信 哈...) 
 
 
接著我又把腦筋
動到他的調理功能上了 嘿嘿
透過他可以精準的炊飯管理溫度
有些重火侯的燉煮料理
我就放心交給他啦
 
 
我簡單把雞肉先先醃一下下
再搭配大量的洋蔥、蘿蘿蔔、豆干
還加料放了一塊滴雞精進去當高湯
加水差不多快蓋過材料
按下調理鍵
然後我只要在旁邊翹著二郎腿
過了50分鐘等他好就可以囉
(調理時間是也可以自己設定更改的喔)
 
 
開鍋驗收成果
是我水放的有點多了一點點(筆記...下次改善)
但完全沒中間開鍋翻攪的情況下
不但蔬菜豆干燉超級入味
更厲害的是雞腿肉塊
入口即化耶~
 
 
配上一鍋香噴噴的白米飯
當天我們一家吃的超級滿足的
而且配料跟飯都用一個電鍋解決
廚房少了油煙乾乾淨淨不油不膩
 
 
說實在話
現在外食漲翻天貴得要死就算了
還不見得能吃到衛生乾淨又令人安心的食物
能自己動手煮下廚
又看到家人吃的這麼滿足
真的感覺很值得耶
 
 
最後來整理一下虎牌土鍋壓力IH炊飯電子鍋的優點
1.老字號日本製品牌專業無庸質疑
2.外型時尚簡約觸控功能直覺操作
3.窯燒土鍋內鍋傳熱蓄熱能力優異
4.強大火力灶台設計鎖住米飯甜味
5.調理功能眾多各種需求一應俱全
 
 
好幾次用下來
真的覺得這台電子鍋真的太神太厲害了
我還聽說過這台在日本超熱銷的
其實我們家是虎牌小家電的忠實粉絲
用過很多虎牌的產品 當然也包括電鍋
但不得不說這台真的可稱的上是電子鍋界的「究極之作」
煮出來的米飯真的令人驚艷又驚喜
保證用過了就回不去囉~
 
請參考~
虎牌官網:http://www.tiger-corporation.tw/index.php
虎牌FB:https://www.facebook.com/tiger.corporation
 

快點這裡加入社團喔~(點圖片進去即可)
#主播夫妻去趕集

還有line群組的連結在這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