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家的裝潢 
我有一個很想跟大家分享的好東西
鏘鏘~~就是指紋辨識電子鎖!!!!!
"它"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前衛科技的便利之處啊啊~

先說這次買的房子 雖然是屋齡很新的房子
但是中間經過仲介.前屋主.以及裝潢師傅等等
我還是覺得換鎖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畢竟中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公眾人物的身分
為了求份心安 我毅然決定還是要換鎖
只是一換鎖 想到我已經快關不起來的鑰匙包
還要再加上一把大鑰匙 想到就很頭痛
所以就決定直接升級換成無敵方便的電子鎖啦

要找電子鎖當然要找最龍頭的
我挑的是這款全球知名的Yale耶魯鎖具品牌
熱感觸控指紋密碼鎖
它有多國專利品質保證(型號YDM415G或YDM4115)
由中興保全代理
適用於一般家庭大門或是重型大門
當然換鎖還是要有專業的鎖匠師傅才有辦法
所以就挑了我們入厝前一天
就請師傅來換鎖啦

當天裝鎖師傅一到
他很貼心的先把門內的磁磚地
先幫我舖上保護墊
本來我還很擔心
要把這麼厚的門鎖換掉
會不會傷到裡面的裝潢
其實我本來是在裝潢到一半的時候
就跟他們約時間換鎖
結果到現場一看
他們反而很好心的建議我
等裝潢結束交屋後 再換鎖就可以
因為內部裝潢是完全傷不到的
也不用擔心還要告訴別人密碼
之後還得重設這多一道的步驟

雖然害他們白跑一趟很不好意思
不過看了師傅整個的安裝過程
也印證我我真的是白擔心
師傅的機具精準的下在鑽孔的地方
產生的金屬屑屑不算多


等全部安裝完
他還很貼心的把裡裡外外都清掃過
甚至還拿出吸塵器再吸過一遍
沒親眼看他安裝
可能真的沒發現鎖已經換過了阿哈

換完鎖之後
這個金色的門鎖
跟我家深咖啡色的大門真的無敵match啊 
黑色觸控面板上
黏著的保護薄膜
有基本的開鎖使用說明
像我現在已經完全會使用了
就直接把他撕除掉囉

長形的這塊面板
手掌觸碰就會感應開啟
不用24小時待機 
也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感應開啟之後 就可以刷指紋
或是輸入密碼來解鎖
下面則有一個隱藏式機械鑰匙孔
在緊急情況之下
是可以使用備用鑰匙開門的

背面的地方
黑色塑膠殼內 是控制跟設定鈕
可以設定指紋跟密碼
包括中文語音提示也可以調整音量或關閉
握把上還有一顆銀色的安全按鈕
這是防止小孩跟寵物誤開的防護措施
下面的門鎖 則可以設定自動上鎖 很方便呢

安裝完成之後
師傅貼心的照著說明書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設定指紋
這個電子鎖最多可以設定20組
隱藏式的指紋掃描器
手指由上往下輕輕一刷
就很簡單的可以解鎖
基本上我覺得感應相當靈敏
而且開鎖速度也很快
真的比拿鑰匙方便多了啦

另外他也可以設定密碼的部分
可以設定一組6-12位的數字
並分成管理者、使用者、一次性使用者
一次性的真的超方便
可以提供給屋主不在家的時候
臨時要進入的人使用
說說 是不是超方便的

當然太智慧的東西
我就很擔心沒電的話
會不會一切就完蛋了
這個我也拉著師傅一直問
他說電子鎖快沒電的時候
會閃紅色警告燈提醒換電池
再忘記還可以外部連接電源緊急解鎖
再不行也還有實體鑰匙可以使用
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啦

看完文字如果還不是很裡解
我也實際拍了一段影片
來看看他到底有多方便吧~~~

最後一起整理一下他的優點囉
1.隱藏式指紋解鎖 不用怕忘記帶鑰匙
2.密碼設定方便管理 不怕親友進屋不在家  
3.感應面板觸控靈敏 碰觸就開節電環保
4.自動上鎖、安全把手 設計處處貼心
5.低電量提示和緊急電源開鎖 不怕忘記換電池

最後偷偷說點自己的心裡話
電子鎖除了方便之外
我覺得防盜以及警示的效果
也是更好的
除了門鎖複雜
加上讓宵小之徒擔心
跟中興保全的系統連結
我想壞人下手之前
應該也會三思吧
以上純粹我的猜測啦  哈哈
不過真的讓我住起來是更安心更放心囉

更多電子鎖的資料
請參考~
 指紋電子鎖介紹:http://www.secom.com.tw/shop/shop_01.aspx

 中保無限+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vita.plus/?fref=ts

 

 

快點這裡加入社團喔~(點圖片進去即可)
#主播夫妻去趕集

還有line群組的連結在這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