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完可可妹  才發現很多事情都要重頭來過!!

我生二寶時已經是高齡產婦

傷口還得照顧  疲累感也得恢復  還有追奶餵奶更是一大考驗

更別說怎麼照顧嬰兒、怎麼換尿布、怎麼洗澡、怎麼親餵

面對突然狂哭的嬰兒  我們常常就呆在那邊不知道她到底哭什麼

所以面對一切重新開始  月子中心就真的是最強後盾

很幸運我這次入住環球敦品產後護理之家

讓我從好好休養  到銜接追奶餵奶  照顧新生兒等技巧 

讓我之後回家的育兒過程能銜接的更順利~

(挑月中心得文請看這篇【孕前準備】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挑到一家CP值最高的北市精華區獨棟產後護理之家! )

image

image

▌ 輕輕鬆鬆入住產後護理之家 貼心管家即時服務 ▌

一入住環球敦品當下  精緻的水果點心盤  貼心的小卡

真的有種住進飯店的尊榮跟放鬆感

親切的櫃台人員  一路陪著我們把行李搬進房間

並細心解說房間內的設備使用方法、注意事項    

以及簽署感控同意書(包括訪客探訪時間、外出限制等等的說明~)

image

不得不說  環球敦品櫃檯人員的除了服務好 

而且還幫忙處理很多媽媽們的大小雜事

包括預約洗髮、泌乳、寶寶攝影、媽媽教室課程、收送包裹、訪客到訪通知等等

甚至我臨時需要購買館內的香草奶嘴  她們也火速第一時間衝上來拿給我

image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 

有次我因為房間紫外線消毒  跑到大廳等候

她們發現我坐在風口處怕我著涼  立刻幫我挪到比較溫暖的空間

很多點點滴滴的貼心  真的讓我住進來感受就大不同

▌照顧產後媽媽 強大護理團隊身心靈全都顧到 ▌

image

從入住之後  環球敦品對於產後媽媽的照顧  可說無微不至

除了每周都有一次婦產科醫師會來巡診之外

每天都固定會有護理師來巡房

幫忙量血壓、確認子宮收縮的狀況、登記用藥、紀錄惡露情形

有次我吃了回診之後醫師開的子宮收縮藥物 

突然排出大量的血塊  嚇了好大一跳  

護理師第一時間趕來幫我量血壓  叮嚀我注意事項

後續也一直惦記我  不斷追問還有沒有類似情況發生

(這位長腿護理師妹妹真是又可愛又親切~)  

image

除了身體上的照顧之外  心理層面的照顧環球敦品也做到了  

入住當天就有一位資深護理師伍姊 來幫我做心靈面的諮商跟指導

除了聊照顧寶寶的事情 教導我怎麼跟寶寶溝通

也給我量測看看我目前壓力狀況如何

真的是專業度滿分啊!! 

當我跟伍姊提說  我因為餵母乳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沒隔兩天伍姊又特地跑來一趟 

一邊跟我信心喊話  一邊指導我按摩方法跟確認乳房狀況

剛好可可妹在房間  她除了幫我喬好親餵姿勢 

還花很多力氣跟時間  跟可可妹溝通、教我怎麼哄她

無法想像平常工作這麼忙的她們  是怎麼這麼有耐心的

只能在這邊無敵感謝她了~

image

▌專業泌乳顧問駐點 及時解救石頭奶危機 ▌

說到餵母奶  可可妹因為不愛親餵  又重睡不重吃

餵母奶之路讓我非常挫敗(我以為第二胎母奶自然而然就會來了~)

來到環球敦品之後  這邊也幫產後媽媽的哺乳問題找好解決辦法

除了有護理師耐心指導之外  環球敦品裡有思庭泌乳顧問駐點服務

當初我下訂時  就有送一堂單邊泌乳的體驗課程

我來第二天  就立刻預約了泌乳諮詢(建議直接約雙邊更實際!!)

思庭官網:https://sitingcare.com/

image

話說~為什麼泌乳顧問每個都這麼溫柔可人阿~

來這邊開始進行泌乳諮詢  除了顧問會先紀錄我目前的哺乳情形

也邊畫圖邊解說  我這幾天乳房的變化、還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image  

這天我在諮詢時  剛好遇到乳房準備進入充盈期的巔峰

 

顧問一邊放著輕柔的音樂  一邊熟練的幫我疏通乳腺 

目的是要讓讓乳腺管裡  黏稠的乳汁排出 

讓乳腺管暢通、更有彈性  以增加後續奶水的量

她在疏通過程中  思庭獨創的物理治療手法真的超厲害

一點痛感都沒有  而且一邊按壓  原以為沒乳汁的我

竟然眼前看到了一道小噴泉  超級驚喜的

image

疏通完之後  胸前變得非常柔軟舒服  顧問也會再次花時間教我

正確的擠奶方法是什麼?  怎麼樣擠奶才不會痛? 

還有怎麼樣分段擠奶才不會讓胸部有硬塊?

上一堂泌乳諮詢  學到的可是整個餵母奶時期都很有用的資訊

image

疏通完乳腺的好處  就是乳腺通道變寬敞、奶量會快速的增加

就在做完乳腺疏通之後

我的奶量一下子從原本只有20ml~跳增到50-60ml

驚人的成長速度  幾乎是一下子就追上可可妹的食量

image

只是萬萬沒想到  我的充盈期來的這麼快

就在疏通完當天晚上  我突然胸前腫脹到不行 

痛到走路都覺得難受  連躺下都覺得困難

真的體驗到傳說當中"石頭奶"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

那時候已經是半夜  張主播剛好又回家陪小雞毛

我只能一個人在房間繞圈圈  透過line不斷的向泌乳師求救  

貼心的泌乳師幾乎整個晚上  都在隨時關心我的情況

imageimage

經過不斷的冷敷、讓可可妹親餵、以及規律擠乳

幾次循環等待充盈期的巔峰過去

隔了一天之後  我整個人舒服多了

我再度又預約了一次泌乳諮詢  找顧問看看我乳房的狀況是否已經穩定

imageimage

image

經過再一次的乳腺疏通  還有再確認我的擠乳姿勢是正確的  

突然有種我的母奶人生海闊天空的感覺

不但成功度過了石頭奶危機

脹痛感不再  而且現在擠乳非常的順利 

加上開始多喝湯湯水水泌乳茶等等  奶量穩定的一路增加 

來環球敦品剛好滿一周的時間  我一次的奶量正式突破100ml

而且有了正確的擠乳姿勢跟排空方法 

讓我比第一胎生雞毛的時候  乳房更舒服而且擠乳更有效率

image

▌ 中央廚房現煮現送湯 吃的好心情自然好 ▌

度過石頭奶危機之後  我就很放鬆的來吃吃喝喝養身體了

說到在環球敦品的每一餐  都有中央廚房煮好直接送到每個房間

除了定時的三餐  下午茶兩樣點心  還有一餐宵夜

每天都還會有一大壺泌乳茶、杜仲茶  不夠都還可以再跟阿姨拿

偶爾也會有一些彌月蛋糕或油飯的試吃品  變換口味

來看看我在這邊吃的如何吧~

image

image

image

【早餐】--一個主食(粥、麵、麵包等)配上一碗五穀漿/豆漿/牛奶

有時候也有蠻驚喜的變化出來  譬如漢堡、還有刈包等等

有次還出現我最愛的花生厚片  讓我好好解解饞

每天早餐我都還蠻期待的  哈哈~

image

image

image

【午/晚餐】--固定一個主餐、兩樣配菜、一碗白飯、一大盅燉湯

菜色我住了十幾天以來  沒有一天重複的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是  因為現煮現送  到房間每道菜都熱騰騰的  

(真的剛好有事沒辦法吃  茶水間也有電鍋跟微波爐可以使用~)

我剛生產完那幾天是訂外送的月子餐  雖然是保溫罐裝著

但是有時候悶久了  青菜都不夠翠綠  看來就令人沒食慾

還是現煮現送的最可口美味了~

imageimage

另外這邊的中央廚房  因為都有專門的營養師調配

我覺得每道菜不過鹹也不油膩  澱粉,蔬果、蛋白質的比例抓的剛好

吃光光也不怕有多餘的熱量又回到身上

而且偶爾還有法式、泰式風味的料理方式  每天都有驚喜可以期待

如果有不能吃的食材  當天都可以直接跟客服反應喔~

image

image

【點心--】一份甜湯/甜粥 一份水果  偶爾有彌月試吃品

下午的甜品當然是我最期待的啦

因為現在很多甜食餅乾都不太能吃  怕會有塞奶的問題

所以當下午的點心一到 

我真的是小心翼翼仔細呵護的把它喝光光

我住進來沒幾天剛好遇到元宵節

當天點心還就是湯圓咧~一個人過節也可以吃得好開心!!

image

▌ 誰說產後都很狼狽? 洗髮、SPA讓媽媽舒心坐月子 ▌

老一輩的坐月子  都說不能洗頭  其實主要是怕媽媽著涼感冒

要我30天不洗頭我真沒有辦法  我生完第三天就快要崩潰了

所以到環球敦品隔天  我就立刻預約了洗髮課程

image

環球敦品的洗髮也是採預約制的  所以早點打電話預約比較好喔

為了讓長輩放心  我預約的洗髮課程還多加了薑汁護理

洗髮後透過薑汁的澆淋  搭配上手技按摩

我的頭皮到洗後一兩個小時  都有暖熱暖熱的感覺

image

好久不見的瀏海終於回來了!!!

其實把頭髮洗乾淨(也不用擔心著涼)  不但媽媽自己清爽

而且其實對寶寶也好喔  畢竟不洗頭不洗澡

難免身上都有一些細菌汙垢

接觸寶寶的時候也會讓我比較擔心一點

image

這邊的洗髮課程除了一般洗髮 

也有剪髮、護髮、薑汁洗髮、深度排酸洗髮等等選項

一個小時的時間  洗去疲憊跟油膩

煥然一新的舒暢感  也讓媽媽看來疲累感一掃而空喔~

image

頂樓的SPA空間  不但隱密  而且非常的舒服

這邊可以做很多身體跟足部的保養按摩課程

甚至還有專業骨盆調理的課程(我好需要!!!)

回想從懷孕到生產  對媽媽的身體帶來很大的不適感跟變化

來到月子中心  就是要讓自己好好放鬆

把所有因為懷孕生產造成的不適  以及累積的壓力都得以釋放~

連帶舒緩餵奶姿勢僵硬造成痠痛的問題  幫媽媽好好充飽電力~

image

從入住環球敦品以來  真心覺得這裡對媽媽們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

全棟式飯店管理、資源相當多、櫃檯服務人員就等於貼心管家

護理師的關心滿滿、非常重視細節、甚至到有點龜毛的地步(我超愛她們!!)

駐點的思庭泌乳顧問、溫柔有耐心、坐月子期間有泌乳問題直接預約超方便~

月子餐分量剛好、菜色多變化、阿姨還會叮嚀我們要快點吃別餓著(這樣餵很難餓到吧哈哈~)

洗髮、SPA課程超多、坐月子不用狼狽30天不洗澡、美美出月子精神好氣色佳~

來環球敦品真的讓我休養恢復的很好、狀態也維持的不錯

張主播很驚訝的說  我怎麼才生完沒多久就可以這麼活跳跳&趴趴走~

連我娘親來看我都覺得  我這次跟上一胎比差太多了 

整個人看起來都"容光煥發"、"精神飽滿"  看來真的被照顧的蠻好的~(大心)

看環球敦品#寶寶照護篇:面對嫩嬰不再手足無措、寶寶照顧技能開外掛!!實際入住心得分享~

環球敦品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s://www.thebabyshous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babyshouse

TEL:(02)2371-577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77號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TG頻道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Telegram頻道連結

image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TG頻道加入很簡單喔~請點圖進社團看

84801420_3832438156781148_2734830694994804736_o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