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看牙醫這件事情  我很欣慰的是小雞毛完全沒有恐懼的陰影

現在定期的塗氟檢查  都可以自己做在椅子上張開大嘴給醫師檢查

有鑒於我跟張主播兩個人從小沒注意口腔保健

以至於長大之後常常為了牙齒問題花錢找罪受

因此我從小就非常非常重視小雞毛的牙齒清潔

小時候我曾經聽某些長輩說  乳牙蛀掉也沒關係啦  反正大了之後就要換牙了

唉唉  這真的是錯錯錯錯錯的離譜的觀念

因為乳牙的健康與否 一定會影響到恆牙的健康 

甚至生長發育的健康(牙齒不好 精神跟咀嚼都不好  怎麼會長的好呢)

有醫學研究顯示:嚴重蛀牙的幼童即使治療後  再度蛀牙的機會遠高於沒蛀牙的孩子

除了乳牙再蛀牙的機率高  換完恆牙後的新牙齒也容易蛀牙

我自己的作法是:

1.半年一定帶孩子去塗氟檢查(跟大人定期洗牙一起約診)

千萬別等到小孩牙痛才就醫 因為乳牙蛀壞速度比大人恆齒還要快

通常等到牙痛了去看 醫師通常只會說「乳牙已蛀很深,需抽神經」

那接下來的治療過程才更更難受阿阿~

2.早早戒掉夜奶  就算晚上想喝牛奶也一定要刷牙之後才能去睡

我從小就訓練小雞毛  大約做完月子回家來  就讓他睡過夜

讓他不養成夜奶的習慣  也不讓他靠含奶睡著

就算真的不小心喝奶喝到睡著  我也會用紗布沾水在他口腔清潔一遍  

3.早早練習接觸牙刷 以及習慣給大人刷牙

從他長乳牙開始  我就有買牙刷型的固齒器給他抓著邊玩邊啃

開始吃副食品後  洗澡前一定要刷牙  

一開始他也會抗拒  但我堅持壓著他也要幫他刷完

漸漸的習慣了也知道不恐怖了  少了掙扎就會乖乖的給大人刷牙囉

4.盡量減少糖分食物以及含糖飲料的攝取 

這點當然執行面有點點困難  我們也沒辦法完全避免他不吃糖

還好我自己本身就不愛喝含糖飲料  所以他也跟著我一起喝無糖茶飲

至於吃完甜的如果不能馬上刷牙  也一定要清水漱漱口  

或是用兒童專用的口腔清潔劑噴一下~~(之前也有團過喔~點這篇看看)

5.睡前一定牙齒徹底清潔 包含牙刷跟牙線

等到兩歲多長完乳牙之後  我們也開始訓練他自己刷牙

不過他刷完我們大人還會再幫他刷檢查一次  並用牙線清除卡在牙縫的食物殘渣

讓他喜歡刷牙  愛上刷牙  並且知道怎麼刷的乾淨

只要每天做  就可以維持一口健康好牙囉~

關於兒童牙刷的選擇  其實市面上多到不行

不過要讓小朋友自己練習刷牙  又要能刷的乾淨  這是我比較重視的 

也因此我從很早就讓小雞毛開始用這種360°刷毛式的牙刷

讓他自己不管怎麼拿  都可以無死角的清潔到牙齒

小雞毛現在用的是這款Mega Ten電動牙刷  看了有沒有很眼熟 

其實他是日本VIVATEC最新推出來的品牌

我最早認識VIVATEC是媽媽圈風靡的Lux360度幼童電動牙刷

小雞毛已經用掉不知道換了幾隻刷頭了

PS.他超愛咬牙刷的  還好Lux360很耐咬  刷毛也不易脫落  只是要記得定期更換囉 

360度的專利設計的牙刷  是經由日本阪井牙醫學會認證推薦

多達1萬根細軟刷毛採用美國杜邦(DuPont)材質  不傷牙齦  也不會有刺痛感  

特殊的刷毛能深入清潔齒縫 清潔小孩容易忽略的臼齒凹槽處

搭配溫和聲波震動  每分鐘振動16000次  也是最適合小朋友刷牙的振動頻率

LED閃燈+2分鐘自動斷電的設計 都很適合讓小孩自己操作~

曾經我用過其他牌的牙刷  但是刷毛太硬  加上方方的塑膠角角

讓小雞毛刷牙時感覺不舒服  而抗拒刷牙或是隨便亂刷 

自此之後 我就固定只用VIVATEC的360電動牙刷啦

這牌可是紅到連韓國女神李英愛都有私心推薦過呢

   

而同樣是360度電動牙刷  

Mega Ten等於是LUX360的升級版  號稱五倍潔淨力

包括機身防水度、材質等等都全面升級

  

刷毛同樣是日本製、美國杜邦材質  也是360度的專利設計

但Mega Ten升級到2萬根的刷毛 而且刷毛量除了加多還加長

等於讓適用年齡從2歲延伸到12歲的孩童都可以使用 (Lux360的建議是2-5歲)

但要注意  Mega Ten跟Lux360兩者的設計不同 

所以替換刷頭是不能互通使用的  連裝都裝不上去喔

Mega Ten的底座都是黃色的 Lux360則分藍色跟桃紅色 

像我兩隻都有的話  就是兩種替換刷頭都要準備著  

牙刷本身的部分也做了改變  稍微比較偏胖一些些

但對大一點的小孩來說也更好握

設計成動物的造型  看起來更繽紛更可愛了

總共有五款可以選~~每一款我看了都好想收藏阿阿

小雞毛最近才去了海洋公園跟海豹拍照  所以他第一眼就挑上了海豹

動物的造型做的非常精細  連背面都設計了可愛的翹屁屁

而且因為表面有些凹凸  也更增加手握防滑的功能

屁股底下白色那一圈打開來  只要自己裝一顆AAA的電池  就可以使用了

外層有設計更升級的防水墊圈  IPX的防水等級  一般在水龍頭底下沖洗

或是暫時泡到水裡也都不影響使用

在我家已經耐操好一陣子了~~使用狀況都很OK喔

只要按下開關鍵  有兩分鐘定時自動斷電的功能  搭配30秒的提醒

反正就是讓他們好好刷滿2分鐘就對了  哈哈~~這樣才能徹底好好刷乾淨

開關鍵只有一個  按一次是亮閃光  按兩次是閃光+震動  按三次就是停止

丟給小孩操作一下子就摸熟囉

我有發現Mega Ten有把燈光的部分升級 

亮度比LUX360照明效果更好一些

Lux360則是會有五彩顏色的閃光  其實也蠻吸引小孩的

Mega Ten照明加強這點對張主播來說其實很方便

(對  他就是每天負責盯小雞毛洗澡刷牙的人哈哈)

一照就可以看清楚還有沒有哪裡小雞毛自己沒有刷乾淨~

就可以幫忙小孩補強一下囉~~

來看一段小雞毛的刷牙示範影片

趕集小劇場之~我刷到了什麼!!!

其實一系列的360度刷頭我覺得都還蠻好用的

如果想要準備一隻外出使用  就可以考慮購入3入或5入的牙刷組喔

我自己覺得5入的很方便  差不多兩三個月換一隻

一年份量剛剛好準備得宜~

同場加映 

Lux360度的刷頭  也有出成人款的電動牙刷喔~~

坦白說我一開始有點用不慣這樣360度的刷毛

這種款式其實也是針對手腕比較不方便的老年人使用

因為好刷不用喬角度  就可以把牙齒清潔乾淨

不過刷起來的感覺  Lux360的牙刷的刷毛真的比較豐厚又軟

與其說刷牙  感覺還比較像一塊棉布  細細摩擦清潔牙齒的感覺

每分鐘振動18000次  超高速震動的音波牙刷 能徹底清除齒垢

刷過一陣子之後  我感覺它比較不會傷害牙齒跟牙齦

所以對於敏感性牙齒的人或是孕婦來說  我倒是還蠻推薦的喔

這次團的是白色款  我入手的是舊款的牙刷  但刷頭都是一樣的喔  

也有替換刷頭  或是無電動的一般手動牙刷可以一起購入交替使用~

至於給小雞毛每天刷牙搭配用的牙膏 

我是帶這款來自韓國Bebeganic寶寶微笑牙膏(韓國製)~

早起跟睡前看到這個微笑  刷起牙來都有好心情~

儘管小雞毛已經會把牙膏的泡沫吐出來

但我挑選兒童牙膏的前提還是會考慮在可能的情況下  他有可能誤食

所以首要的還是要以食品級原料  綠色認證原料  安全無毒的原料為主  

重點就是誤食也沒有關係的牙膏  這個文案就深得我心阿  哈~

小雞毛也是個對味道很敏感的孩子  對這款牙膏的接受度很高

有點甜甜淡淡的香味  刷起來不會喊辣

Bebeganic也是少數  我會想一再回購給小雞毛使用的兒童牙膏

因為考量到小雞毛也已經快五歲

上次去看牙醫的時候  醫生就有提到說現在有些小朋友換牙的年紀越來越早了

想到小雞毛三四個月就開始冒牙  也讓我不得不提前準備

還開始研究起現在超夯的乳牙盒來了  哈哈哈  就是當個成長紀念阿~

管它的  反正先準備起來就對了嘛

這樣哪天牙齒突然掉了  我就不會措手不及了阿~~

朋友也很貼心  推薦給我這款韓國Mellow 防潮抗菌保存乳牙盒

韓風的簡約質感設計  我一眼看到就好喜歡

打開可以看到  裡頭有20格儲牙格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蓋子是轉盤設計 這跟很多市面上的乳牙盒不一樣

不會說一掀開蓋子 牙齒就掉滿地(想到這樣的情景還蠻恐怖的哈哈哈阿)

裡頭有附上乳牙冒出與掉下的歲數對照圖

據說這種塑料材質防潮抗菌效果不錯  可以永久保存

有書盒版以及禮盒版兩種樣式可以選擇喔~~

我自己是覺得禮盒版的樣式很特別 

概念很像包裝好的一個小禮物或小戒盒 

像是小心翼翼保存著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跟珍品

不過要把乳牙長久收藏好  也有小撇步的喔!!!

1.:乳牙掉下來後,先用清水洗淨血跡等髒污。

2.:將乳牙泡在雙氧水2~3天,若用漂白水浸泡時,浸泡約1天。

3.:用清水洗淨,放在通風陰涼處陰乾。

4.:清乾淨的乳牙,就能放進保存盒囉!

我把我查到的方法先記下來  等以後再來慢慢收集小雞毛的乳牙囉~~

當然也要把他的牙齒先顧好顧健康  才能留下漂亮的牙齒紀念囉

商品詳情請看親子良品:https://www.ilovebaby.com.tw/ 


團購已結束

開團時間:2018/11/15-11/19

這次團的品項非常多喔,不知道怎麼下手的,我給大家一點心得建議~~
#如果你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想用看看~
👉建議直接買Mega Ten一隻搭配一組刷頭

#如果你家已經有Lux360的牙刷~
👉可嘗試購入Mega Ten一隻搭配一組刷頭、並補貨Lux360的替代刷頭

#如果是比較幼齡的兒童~
👉建議可先帶Lux360電動牙刷+附2刷頭的組合,下殺不到七折,價格非常漂亮

#如果是準備換牙的中大童~
👉建議可帶Mega Ten+韓國Bebeganic寶寶微笑牙膏+韓國Mellow防潮抗菌保存乳牙盒一站購足

#如果是牙齒很敏感或是孕媽咪~
👉建議可試用看看Lux360的成人電動牙刷或一般牙刷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