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后碧昂絲  2015年拍的宣傳照"與鯊魚共舞"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張照片的關係

這回廷娟到斐濟  堅持一定要去"鯊魚浮潛游"行程

(拜託 人家是碧昂絲耶)

(一定是噱頭啦 一定是關在鐵籠的鯊魚啦)

雖然心裡不以為然

但.....算啦  就當去另一處海邊浮潛看風景啦

 

▋你是認真的嗎?? 人鯊共游斐濟獨家行程!! ▋

早就委託旅行社訂好這個行程

所以我們出發前就拿到這張票券

包括船票 碼頭接送 中餐 還有所有你會用到的浮潛用具

幾乎等於是一日遊  每人要價約5000元台幣(鯊魚浮潛的選項、深潛費用要另外詢價)

早上八點  接駁巴士準時到HILTON

接我們到denarau碼頭準備搭船

又是一個天氣好到不行  天空海水藍到誇張的一天

因為實在太曬  我也只能穿起長袖  脖子還掛著圍巾

我們這趟遊艇的目的地

要到YASAWA群島中的BAREFOOT KUATA島

這可是我們這次旅程  最久的船程

距離本島碼頭約50公里遠  搭船就要2個小時

這次我不敢鐵齒了(前幾天就算擦防曬還是曬傷了)

而且...穿多一點把肉包起來 鯊魚可能對我比較沒興趣(腦補王...)

 

▋KUATA島推鯊魚浮潛 中文教練台語嘛通~ ▋

過了兩小時  我們抵達了

又是個超美的島嶼

但因為沒有靠岸的地方  只能用小船靠近遊艇來接駁

渡假村也超有情調  岸邊還有一群人彈吉他唱歌迎接我們

這麼平和的氣氛當中

我卻瞥到旁邊一張告示~~

"你一定要跟鯊魚共游"

疑?  鯊魚不是會在籠子裡嗎?

怎麼看圖好像不是這樣?

這時候一位中文教練過來  幫我們分組

分為三組:浮潛組、自由深潛組、實習深潛組

顧名思義~~浮潛組就是在水面上從上往下看鯊魚

自由深潛組就是擁有潛水執照

可以搭他們的船到外海深一點的地方找鯊魚(要看的鯊魚品種還有分喔~)

實習深潛組是由教練陪同  深潛找鯊魚

這時廷娟馬上衝去找這來自台灣的帥哥教練EASON

我以為她看到剛剛那張告示  嚇到不敢跟鯊魚游泳  沒想到...

廷娟:"教練 我想從浮潛換成實習深潛!"

我:喂~~ (鯊魚好像不在籠子裡耶)

教練:"實習深潛?你們有深潛經驗嗎"

廷娟:"有"

我:呃.....(在關島那時才練習潛水兩公尺那算嗎!?)

教練:好吧 台灣人都很勇敢

我:啥?....(鯊魚到底是不是在籠子裡啊...)

就這樣~~ 我們補了價差(每人再補台幣1500元左右)

我們就成了勇敢"的台灣人(....廷娟妳是多想當碧昂絲啊...)

 

▋鯊魚浮潛?鯊魚深潛? 價格不同臨場感也不同 ▋

領好裝備  著裝完成

他們的快船也到沙灘來接我們了

不是在島旁邊就可以潛水看鯊魚喔

我們還要再搭30分鐘的小船

到一個叫"鯊魚石礁"的地方看鯊魚

一位教練和一位船伕

會幫我們把器材都搬上來準備好

經過30分鐘的旅程  我們抵達了目的地鯊魚石礁

教練會協助我們背上氧氣瓶跟裝備

這點我們之前在關島已經有經驗了 包括怎麼呼吸跟適應水壓

教練也會告訴我們一些基本的手勢  

在水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即時反應

另外一艘船旁邊的這群人就是浮潛組

很單純就是在水面浮潛

(我心裡還在想 鯊魚到底是不是在籠子裡...)

結果勇猛的碧昂絲...不是  是勇猛的廖廷娟...

居然率先...

我只好也硬著頭皮下去啦

(還在四處觀望....到底有沒有鯊魚籠...)

 

▋鯊魚在面前瞪我!!! 教練放魚血吸引鯊群集結 ▋

一下水當然下意識往下面看...

疑?沒有籠子...

下面哪幾隻是...鯊魚嗎?

(登登  登登....大白鯊電影音樂聲開始響起)

好像真的是啊...

(沒關係沒關係 離我們很遠啦 哈哈哈)

正當我自己安慰自己的時候...

冷不防 一隻約身長一公尺的傢伙

游過我們約三公尺附近

偏偏這時不識相的教練

居然叫我們繼續往下潛...

我眼睛頓時瞪的老大

因為我相機前面   也有"牠"在瞪我...

鯊魚居然從我肚子旁邊游過去

現場鯊魚大概20、30隻

真的就在你周圍悠哉的繞來繞去

這感覺...又恐怖又祥和的非常奇妙...

教練跟我們說 

斐濟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  從來沒發生過

其實鯊魚會攻擊人也是電影誤導的迷思

牠們的食物是魚

壓根對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教練是事先拿魚血魚肉  吸引鯊魚群聚集這區來玩

順便"觀賞"我們這群人類

而且其實斐濟對於保育鯊魚(還有海龜)是很努力的~

觀光的收益多半都是用在環境保護跟動物保育上

 

▋看完鯊魚浮潛也有看頭  KUATA島珊瑚礁也是一絕 ▋

深潛時間大約半小時

我們把氧氣瓶放到船上去  繼續浮潛看鯊魚

總之越玩越有興致  真捨不得回去

回到KUATA島沙灘之後

島上的度假村會準備簡易Buffet和飲料 

這些都是免費的(已經包含在一開始預訂的費用裡)

但是酒精飲料還是要錢

距離回程還有一兩個小時的空檔

我們趕快把握時間  飽覽島上風光


借個蛙鞋面罩

我們就在附近的海域浮潛一下  也相當不錯喔

附近海域礁岩比較多  相對的魚也很多耶~

這一趟鯊魚深潛的旅程  雖然得額外自費

但是能當海中碧昂絲

我和廷娟都認為很值得

在回程的船上  還發給我們一張認證

耶~~我們可以當碧昂絲囉

旅遊心得

1. 別考慮了 如果預算允許 建議一定要參加 光是KUATA島的美景就值回票價了

2. 如果真的沒有深潛經驗 建議參加浮潛也很棒 因為我潛到五公尺下面的時候 耳朵塞住了 一直到回台灣才好(深潛經驗才只有關島一次)

3. 如果你本身有潛水證照 當然一定要去 據說還有其他更深的潛水點可以看到超大虎鯊或公牛鯊

4. 一樣是一整天的行程 保證累趴 預約行程建議交給旅行社處理 避免訂不到名額

 

看更多遊記分享

【斐濟7天5夜旅遊攻略#1】斐濟戰利品清單!! 斐濟必買伴手禮推薦/退稅說明/斐濟行前須知整理

【斐濟7天5夜旅遊攻略#2】南太平洋的秘境島嶼Mana島度假村+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荒島&浮潛遊

【斐濟7天5夜旅遊攻略#3】來斐濟吃什麼!! Denarau碼頭美食推薦+Hilton住宿心得分享

【斐濟7天5夜旅遊攻略#4】世界獨一無二 ‧ 漂浮在玻璃海中的海上酒吧Cloud 9 ‧ 斐濟最夢幻的必去行程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