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紀錄:2018年3月======

最近在錄影的時候  有來賓問我是不是瘦了~~

其實我跟張主播最近都在試驗一個新的瘦身論點   雖然說我沒有狂瘦....

(因為真的不是很認真在減肥的人 有時候晚上還會偷吃宵夜)

不過張主播說他的肚楠三天就消失了

而我一直卡關很久放棄的體重   有慢慢開始往下跳動中

身形看起來連每天看到我的同事  都一直抓著問我說我到底怎麼瘦的

其實我們本來就是在螢光幕前工作的人   維持體重也是必要的

我特別找了一下同一件外套當對比  

長髮是現在  短髮是過年後左右  約幾個月的時間

應該有明顯看出來除了臉型瘦一圈

還有手臂跟腰部的衣服明顯鬆緊度有差吧 

連每天幫我配衣服的服裝師都大呼我怎麼這麼明顯瘦一圈

先說 我們兩個平常都還是有維持運動喔

只是調整了一下飲食的習慣

希望的就是讓自己身體負擔可以更少一些

而"瘦"也是讓自己更健康的重要一步喔

一開始是因為張主播的健康節目  邀請了專家上節目後 

發現這位醫師已經中年了  但卻讓自己的體態保持的非常好

甚至還有8塊腹肌  他自己本身就是徹徹底底實行自己減重跟全面健康的觀點

他的論點很簡單「胖,是健康最大的殺手」 

如何不復胖的減重非常重要

而最簡單又不傷身的減重方式就是--「禁食」

他教你如何運用間歇性的禁食,達成減少熱量的攝取

這也打破很多減肥的迷思,但重點也是要搭配運動

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少吃多動,自然就瘦下來了

其實我們這種做辦公室的工作型態  真的不需要到每天定時吃到三餐

加上隨著年紀變大  代謝變差

定量的三餐更讓我們不知不覺攝取多餘的熱量跟澱粉

這就是為什麼一直瘦不下來的重要原因

曾經我也對網路上五花八門減肥錠、增加代謝錠等營養品很心動

但是花了大錢的結果都得不到效果  或是短期瘦下來一下又復胖

讓我再也不敢去吃那些成分我搞都搞不懂的東西了

我跟張主播目前的做法,非常簡單。我們就省略午餐  把一天三餐先減為兩餐

其實這個並不難做到,早餐吃飽、晚餐早一點點吃,其實你根本就不餓的。

醫師有個名言「餓,不是你的胃在餓,而是你的腦在餓。」

身體明明沒有這個必要非吃這餐不可,但是是你的習慣導致你去買午餐並把他吃光光。

只要抑制吃的衝動,讓自己對抗飢餓,其實對身體並沒有影響的。

有沒有餓過頭的經驗?餓過頭的下場不是昏倒,而是不餓了,就是一樣的道理。

目前我實行約半個月的時間,還真的瘦了一圈下來

過年後才買了一件新裙子,現在因為大了一號無法穿

粗略算一下,大概比高峰瘦了四公斤

但我都有搭配運動(一周至少3~4天去健身房做肌力訓練)

我的目標還要把一直都維持在快超標的體脂肪減下來

 

=====時間紀錄:2018年8月======

關於輕斷食/禁食的減肥減脂方式  我們兩個實行了一段時間

但在張主播查了很多資料之後  我們的做法有做了一些修正  

先給大家看看這段影片  說明的很清楚只有短短七分鐘,有興趣的人可以先點進去看看

這位醫生講的就是---「間歇性斷食法」

跟我們之前講過的斷一餐的方法有一點點像  不過又更進階了一些~

主要就是講胰島素的分泌對身體累積脂肪帶來的影響

我目前剛開始進行16:8的飲食原則

也就是16小時空腹在8小時以內的時間來進食

譬如我們平常晚上吃完我煮的晚餐是8點

我們就會在隔天的12點以後在進行我的第一餐

把吃東西的時間縮在12:00-20:00這段時間以內

張主播比較誇張,他已經進階到20:4的階段啦

不過這當然需要一些時間的適應跟慢慢進展

當然張主播目前身體的變化,我比誰都清楚

除了體脂肪從19掉到14以下

加上他有運動,線條練的非常明顯

附帶的是人看起來變年輕、而且精神狀況也都不錯

當然不能都說是這個飲食方法做出的貢獻

但是我們覺得如果適應了,其實真正執行難度並不高

我目前也剛開始執行,可以參考一下囉~

但但但,請注意
間歇性斷食減肥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如果你是:
孕婦
你有飲食失調的歷史(暴食症或厭食症)
​​​​​​​你長期處在壓力之下
​​​​​​​你的睡眠品質不好
​​​​​​​你剛開始接觸飲食調整和運動
​​​​​​​你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慢性病
建議你應該先從一個均衡飲食計畫以及規律運動開始做起,並諮詢醫生建議。

還有還有,在採用間歇性斷食的時候,多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
如果有以下狀況發生,例如:

​​​​​​​​​​​​​​你開始明顯的落髮
​​​​​​​出現乾性皮膚或痤瘡
​​​​​​​你注意到訓練之後不容易恢復體力
​​​​​​​你的傷勢癒合緩慢
​​​​​​​你的壓力容忍度下降
​​​​​​​你的心情開始陰晴不定

只要有感到不適,則應該考慮停止,並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

我們是是聽了很多醫生的說法,加上我們自己找資料,

並自己執行,有更好的效果也會在社團跟大家分享的喔~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團跟line群喔

主播夫妻去趕集FB社團連結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主播夫妻去趕集官方line連結

加入好友

〈點圖片進去可自動連結〉

arrow
arrow

    piyopal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